虚拟机使用心得

磁盘读写速度慢

编译Android最开始很快,但是一段时间后编译速度慢了5、6倍,最近终于发现是Vmware的快照出的问题。而且本来我是放在虚拟机下的vdisk目录,莫名其妙虚拟磁盘路径变成虚拟机目录了,而且磁盘空间不正常,变成了以前的两倍。
可能是有几次因为磁盘空间不足,于是删除快照,但是删除过程中出错直接退出了,快照的文件就没法清理了。
因为我空间不足了,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查了资料克隆可以恢复,于是管理-克隆一个虚拟机到另一个分区,果然磁盘空间正常了。删除原来的虚拟机,拷贝新虚拟机到原来位置就好了,这次果断关掉了快照功能,还是自己做备份省心点。
重新用新虚拟机编Android,速度飞起来了,简直不要太爽,这下才明白是快照功能导致的问题。

配置虚拟机既能上外网,又能固定IP

创建两个虚拟网卡,一个配成NAT用于上外网,一个配成host only模式或者桥接模式用于远程连接/共享目录。
这样的好处是,不会因为外网的网关重启/IP变更导致远程连接/共享目录卡顿,比如用source Insight打开共享文件,有些同学可能会有这种体验,当Windows系统的其他网卡插拔或重连后会导致整个系统路由变化,明明虚拟机网络是稳定的,但依然出现打开共享文件的软件卡顿。

异常断电导致虚拟机磁盘损坏,无法开机

检测修复硬盘

fsck -y /dev/sda1

多余的磁盘删除后,Linux无法开机

无法启动后,进入终端,vim /etc/fstab, 可根据挂载点找到已删除磁盘,注释掉已被删除的磁盘,保存并重启。

添加了新磁盘,让Linux自动加载该磁盘

进入桌面,应用列表里搜索Disks工具,格式化空白的磁盘,并设置挂载点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