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学习第二篇(安装与配置)

很早以前讲要学kotlin,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开了个头就放下了。现在有机会继续跟进了,今天主要记录一下kotlin的安装与配置。

我们知道,kotlin是基于JVM的语言,所以要想使用kotlin,就必须安装JDK。稍微了解一点JAVA的人应该都知道如何安装JDK,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百度一下,网上还是有很详细的教程的。我这里因为事先已经安装过JKD,所以直接进入下一步。

因为刚接触kotlin语言,所以没有一个很直观的感受。那能不能安装之前先体验一下呢?

当然可以,有个在线的网页可以直接把你的JAVA语言转换成kotlin语言。我贴个网址各位可以去试试,https://try.kotlinlang.org

那这个网站怎么玩呢?我们不妨写个代码玩一下看。

打开这个网页,你会看到左侧有几个Demo,没关系,不用理它。我们自己写代码测试。首先点击 Convert from java 按钮,可以把你的Java代码转换成kotlin代码。点击以后会打开一个弹框,你在左边写Java代码,写完以后在右下角点击Convert  to  kotlin 按钮,就可以看到转化后的代码了。然后crtl+c 复制kotlin代码进行粘贴,点击run运行就可以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并不是所有的java代码都可以在这里完美的转化成kotlin代码。这只是个辅助工具,目的是帮助初学者可以平稳的过渡。那这个网页能干啥呢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