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浅入深--继续Tableau

很久没有写点东西了,趁今天有空,继续记录一下tableau,一路走来 从懵懂到现在的不懂,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懂tableau了,第一次接触tableau是2年前,从8.0认识了tableau直到现在的9.1版本,感觉变化很大,改进很多,尤其是在移动端。最近两三个月没有使用tableau了,感觉自己陌生了,从以前的想办法跳出去上tableau的官网到现在中文版的官网已形成,感觉只是瞬间的事情。
最近一位业内的老板想把不同的所谓可视化工具整合到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我个人认为这个想法很不错,现在互联网突飞猛进,移动端已经冲进了每个人的生活。很有幸自己接触了几款不同的BI可视化工具,但都只是略懂皮毛,我就简单的记录一下我个人暂时的观点,如果偏差希望批评指正。
初出茅庐,经验不足,前前后后接触的BI 工具主要有Tableau, Qilkview(Qlik Sense),Cognos,BO.
1.Tableau: 新型可视化工具,用户体验很不错,主要以图形化将相关数据呈现给用户,有着很不错的用户体验。不同于传统的BI工具,没有IT背景的人员完全可以使用,用户可以自己拖拉产生报表,做相关分析。原则上要求结构化的数据,tableau不会像其他工具,有强大的数据建模,让没有专业背景的人员产生后怕,只要有相关的数据,tableau的基础操作和容易上手,但是想要做深入的研究,是有一定的难度,并不是说起来那么简单。tableau的移动端越来越强大,9.1新功能大部分是移动端,这也是tableau的一个趋势。
2.Qilkview: Qilkview的市场也蛮不错的,他的用户体验相对传统的工具算是一个转折点,也比较轻量,同时也比较灵活,他有自己的建模,展现等,Qilksense是Qilk推出的移动端,整体也蛮不错,本人接触的少,没有什么经验,只是个人感觉。
Cognos,BO: 可以说是传统意义上的报表工具,大部分用户喜欢以list,交叉表的方式展现,可以说这两款工具很重,一般的企业或者小型公司很难承受,但他们有着很强大的功能,同时水很深,要玩透很不容易。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感觉,没敢谈技术方面的,害怕误导,也不敢谈好坏。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