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gre的開源虛擬社群─realXtend

 

這是一個很酷的專案,有點像是sencond life的翻版,事實上也的確可以跟seconde life相通,因為它是基於OpenSim的開放虛擬世界,把它當作是一個虛擬線上社群也不為過;圖形部分使用Ogre引擎,專案分為Client端與Server端;

http://www.realxtend.org/page.php?pg=main

 
Client端就是Viewer,可以將創造好的角色丟到社群世界上面觀看,在整個世界裡面可以創造物體、編輯地型,瀏覽世界等,有玩過Second life應該都不陌生。此外除了Viewer還有許多有趣的工具,包括整個專案最值得參考的特性─Avatar;許多人對於Ogre中要如何製作Avatar會感到困惑,或許可以參考它的做法,在Ogre中使用Avatar當然不外乎mesh attach、submesh的處理,如果想知道如何做可以先在專案裡面找一個叫作Avatar Generator的工具,可以調整腳色胖瘦高矮、換膚色、換bone、attach物件,這些都很值得對avatar製作頭大的人參考。


Server部分則是開了三個伺服器,包括登入伺服器(用來管理帳號),Avatar資料存儲伺服器,以及遊戲伺服器。資料庫預設是使用SqlLite,可以換成其他的資料庫。至於有沒有參考價值見仁見智,畢竟伺服器這種東西沒有制式做法,要依照遊戲內容來量身訂做。


整個專案最酷的地方當然就是‧‧‧它是開放原始碼,無論是Client或是Server端都可以在官網下載的到,其他特殊工具例如人臉創造器(見官網 影片)。至於官網提到的IK特性似乎效果沒這麼明顯,但至少稍微彌補Ogre在這方面的缺憾,下面是一些抓圖:


Viewer抓圖,地型也可以編輯喔~~


Avatar編輯工具,就跟許多遊戲中的角色創造系統一樣,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角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