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deeplab-v3-plus跑代码教程

最近发现FCN拟合数据能力有限,vgg也太沉重,做不了事。查了下deeplabv3+算是分割里面比较成熟的,研究一下。

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rishizek/tensorflow-deeplab-v3-plus

部署过程

准备代码和数据:

1.git clone代码之后

安装如下库:

  • tensorflow >=1.6
  • numpy
  • matplotlib
  • pillow
  • opencv-python  

我的配置是:
驱动nvidia384.130  +cuda9.0(这两个要配套,详见https://blog.csdn.net/liu506039293/article/details/103138467)

python3.6+tensorflow1.12.0+numpy1.16.0(numpy1.17.0测试报错)

这套是测试可行的,最好跟我一样。

2.下载PASCAL VOC training/validation data数据集,解压到data_dir参数对应路径.(直接解压到dataset文件夹内即可)
3.下载augmented segmentation data,解压到data_dir文件夹下的label_data_dir对应路径.(解压到\dataset\VOCdevkit\VOC2012文件夹里面即可)
4.下载trained model解压到model_dir对应路径(解压到./model文件夹即可)
5.下载pre-trained Resnet v2 101 model解压到pre_trained_model对应路径(需要按照路径参数创建./ini_checkpoints/resnet_v2_101/目录,然后解压)关键!!!很多人忘了创建ini_checkpoints/结果就是loss一直是0

转换为TFRecord:

如果你的数据位置依照前文放置,跟我一样的话,直接运行:

python create_pascal_tf_record.py

如果numpy版本不对,在这里会报错,请更换1.16.0版本。

如果成功:

å¨è¿éæå¥å¾çæè¿°

dataset文件夹下面出现两个record文件,报warning说明有错误哈,检查路径!! 后面会运行不了的。

 

可以尝试训练了:

如果跟上文一样配置的话,这里直接:

python train.py

查看tensorbord

 tensorboard --logdir=./model

 

要注意的:

显存不够的bathsize注意改小一点,train.py第41行default=5

后记总结:

佩服作者学术能力过硬,代码质量够硬,让人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