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0安装后开在log界面问题解决方法

最近在安装Ubuntu20.04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安装完成之后,重新启动系统,卡在启动页面(一直显示logo),重启几次后仍然没有变化。
随后,在网上终于找到了结果。下面说一下解决方法:
1、开机,在选择系统时,光标选中Ubuntu然后按下键盘的E键进入编辑模式,选择对Ubuntu进行编辑,
找到“quiet splash”,在本段的最后面加上“ acpi_osi=Linux nomodeset”,接着按F10保存并启动,
就可以进入到我们的Ubuntu了。(由于无法截屏,就没有附图。=-=)。

修改上述选项可以在开机的时候,禁用nouveau 显卡 
重新引导之后,你可能会发现,安装的窗口有一部分屏幕下方,导致部分按钮无法点击。此时,按下Alt+F7,鼠标会变成手指图标,即将窗口向上拖动即可。


2、但是,这样有一个缺点,每次开始的时候都要重复以上操作,非常浪费时间。所在在进入Ubuntu界面之后,
找到/boot/grub/grub.cfg 打开文件,找到刚刚修改的内容,加上相同的代码,保存就可以了。
由于这个文件只有root用户(超级管理员用户)才能修改,所以使用终端修改比较容易。方法看步骤3.
(由于是新手,先用一些简单的命令)

备注:安装成功后也可以通过进入Ubuntu安全模式下进行修改
3、①将/boot/grub/grunb.cfg 复制一份放到root家目录中。(防止直接修改误操作)
②用vim打开并修改上述内容,保存,退出。
③打开终端,切换用户
命令:su root
然后输入密码
④将修改后的文件拷贝到/boot/grub/目录中
命令:cp /root/grub.cfg /boot/grub/grunb.cfg
⑤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备注:这个grub.cfg文件是只读属性,so如果你要修改它,需要权限。 
sudo chmod +w /boot/grub/grub.cfg 
然后可以编辑grub.cfg了。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3、其他问题:以上方法是只对NVIDIA显卡的电脑有效,其他类型显卡需要用一下代码:
Intel显卡:“acpi_osi=linuxi915.modeset=1”或”acpi_osi=linuxi915.modeset=0”
amd显卡:“acpi_osi=linuxxforcevesa”或”acpi_osi=linuxradeon.modeset=0xforcevesa”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