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pringMVC中静态资源无法找到(No mapping found for HTTP request with URI

@TOC

今天遇到一个比较新奇的问题,但是也应该是使用spring MVC框架时由于疏忽经常会遇到的一个,解决后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分享。

问题描述:项目正常启动,可以访问页面,但是无法找到静态资源文件,如css,js等文件资源。

浏览器控制台报错信息:

idea后台报错信息:

二月 07, 2017 11:27:35 上午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PageNotFound noHandlerFound
警告: No mapping found for HTTP request with URI [/myboss-web/js/jquery-1.8.3.js] in DispatcherServlet with name ‘mvc-dispatcher’
二月 07, 2017 11:27:35 上午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PageNotFound noHandlerFound
警告: No mapping found for HTTP request with URI [/myboss-web/js/fun.base.js] in DispatcherServlet with name ‘mvc-dispatcher’

因为项目使用了spring security,之前我一度怀疑是不是没有给静态文件设置访问权限,后来确认了已经设置了访问静态资源无需权限认证,也检查了mvc拦截器的配置信息,没发现什么明显异常,之后就纳闷了。去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后发现,确实是mvc拦截器在作祟。

我之前的拦截器配置信息:

mvc-dispatcher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 contextConfigLocation classpath*:/spring/applicationContext-mvc.xml 1 mvc-dispatcher /

从配置上分析,如此配置会把所有的请求都会进行拦截,交给spring去处理。而spring所有请求的URL都是在controller中使用注解@RequestMapping标明,所以这样的情况下访问静态资源是访问不到的。

以下给出三种解决方案,自行选择使用

方法1:简单粗暴地告诉服务器,这些资源不需要拦截!

直接在web.xml文件中进行配置,如下:

default *.css default *.xml default *.swf default *.zip default *.gif default *.jpg default *.png default *.js

如果你嫌这样太麻烦,太low的话,请移步下面两种方法!

方法2:直接告诉spring,这个你就得这么做!

在MVC配置文件中添加资源文件映射。

注解:
mapping:映射
location:本地资源路径,注意必须是webapp根目录下的路径。
两个*,它表示映射resources/下所有的URL,包括子路径(即接多个/)
可能有筒子看完这个后会回来说:“博主写的啥玩意,照着写了还是没用,我绝对没敲错字!我还是复制过去的!!!”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哥们,别告诉我,否则我怕我会忍不住会拿出我的30米大刀!
请自行更换路径!!!
当然这个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配置的location一定要是web-app根目录下才行,如果你将资源目录,放置到web-app/WEB-INF下面的话,恭喜你,访问失败!404 NOT FOUND

方法3:全部使用默认的,也别操啥心了

mvc:default-servlet-handler/

比较懒得童鞋可以直接在MVC配置文件加上这么一句,这个确实方便,但是弊端就是他会把你发出的请求全部按照默认的处理了!
如果直接贴出这一句,我怕又有筒子会说怎么报错了,mvc标签报错了!
哥们,你要是这种错误都解决不了,你也先别看这博文了,先去看看什么叫namespace吧!还来得及治疗!
[1]: 文章转载出处链接https://blog.csdn.net/jdjdndhj/article/details/54907891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