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网站成功关键:数据挖掘与分析

flickr推出了一个新的板块,叫Camera finder,实际上,就是通过用户上传的照片的exif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整理而成的一个栏目。从这个栏目可以看到,在flickr社群里,最受欢迎的数码相机是Canon EOS Digital Rebel XT (350D),尼康和佳能占的份额真的很大,而傻瓜相机则基本上全部是佳能的天下,手机拍照的则是索爱第一。

  在以前,已经有外部插件利用flickr的api功能分析到一些数码相机品牌的受欢迎情况,不过不是很权威和系统,这次flickr自己推这个功能只是迟早的事情。我把这个连接发给一些朋友,他们有的说,这是他们也想做的,有的对flickr的做法惊叹。

  有时候,国外的公司能成功,还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想法和能力,实际上,很多国内很多类flickr的网站,但是有些网站把exif的数据在上传的过程中自动去除了,原因是这些exif数据占用了大量的空间。或许这就是“高度决定影响力”。另外,flickr的开放性似乎已经成为巨大的推动力,现在基于flickr的api插件已经有上百项了,每个都是一种非常酷的应用,国内还真没发现有丝毫的开放,有的都是一些网站之间的合作。当然,除了心态之外,api犹如野马,一旦缰绳套不牢就可能脱缰无法控制。

  web2.0网站越来越强调社区化,但是,不能完全片面强调社区、平台、用户贡献内容的作用,不可能搭一个平台,就有用户来贡献内容,有用户就成为社区了。无论作为web1.0还是web2.0还是其他网站,对数据的分析和挖掘是最重要的。

  flickr把exif利用起来,这种数据挖掘后得出的结果,估计比任何一个媒体的评测还有说服力,flickr后面还有更多的动作,例如同一品牌的相机、同一型号相机之间的人的关联,通过相机,对同一类产品产生的图片进行对比分析,对一款数码相机在一段时间内使用者的比例进行分析,获得产品生命周期的过程,并引导到yahooshopping进行购买,flickr越来越好玩了。

  雅虎拥有flickr,可惜的是雅虎中国似乎并不同样拥有,所以雅虎收购了那么多的web2.0网站,似乎还没有一个中文化了,而雅虎中国则是在2年时间换了3个总经理。如果雅虎从此走向衰落,那么杨致远、塞梅尔一定会为其愚蠢的中国战略感到非常后悔。

  有些好东西,根本不需要考虑所谓的本地化问题,翻译成为中文版,把服务器搬到中国,就已经可以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可惜的是,很多国外公司都把中国当成现成的金矿,而不是把中国当成正在开发的市场,他们都希望获得一个中国概念,而不是来中国耕耘一个未来。

  注:Exif,是英文Exchangeable Image File(可交换图像文件)的缩写,最初由日本电子工业发展协会(JEIDA --Japan Electronic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制订,目前的版本是修改发表于1998年6月的2.1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在制订的相机文件设计标准(DCF -- Design role for Camera File system)就是以Exif2.1格式为基础而设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