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的键盘矩阵

 

一个4*4的键盘矩阵,可以采用逐行扫描或全扫描的方式实现按键的读取。

行列扫描

若行线和列线加驱动后空载时为高电平,逐行扫描的方法为逐行使行线的每位为低,再判断列线的返回信号,如果没有键按下,返回的信号全为高;如果返回的信号中有列线为低,那么肯定是有按键按下,根据列线和行线的交点可以判断按键的具体位置。

可以设置一个数组,存放从1F对应的16个代码,比如将P2_0P2_7的交点处定为0,那么数组第0个元素则为0X7E(二进制0111 1110),当正确求出P2对应的数值时与数组对照便可求得按键的值。

uchar keyboard[16]={0x7e,0x7d,0x7b,0x77,0xbe,0xbd,0xbb,0xb7,0xde,

0xdd,0xdb,0xd7,0xee,0xed,0xeb,0xe7},这个数组就是对应键盘扫描值的0~F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