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工作的最后一天

这是在广州工作的最后一天,说起来还有点不舍得,我想多总结一些我的发展经历,希望能够帮助要入行的盆友们。

本人高中成绩一般般,考入的是广东一所211,非985,非师范。聪明人排除法就知道是哪所了。本人读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所在数学系,我们学院子在学校地位一般般吧,但是赶上好时候了,一直就在广州本部校区,能够在广州这个寸金寸土的地方待上四年,见识也是涨了不少。乱起八糟就先说到这里吧。

从数学系说起吧,到了大学,我的思想完全变了,我非常不喜欢考试,也是那种不适合考试的人。数学真的很难,但是我喜欢去钻研它,但是目的不是考试多拿几分。每次到期末,划重点,说这一章要多看,出大题,另一章不用看。为什么,我就要看不考的,我要看看它不考的原因是什么,太难、太简单或者不适用,我们总是说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但是为什么就因为考试不考,这些知识就要从我的学习计划消失。有些东西必考确实很重要,这一点毋庸置疑,这些知识是接下来学习的基础,说实话,这点我真的没做好,对于必学的我花了太少的时间了。

慢慢的我想放弃数学,去学计算机,感觉这个东西是非常容易找工作的,我决定学javaee,入门简单,哪里都需要,我又再一次错了,你认为入门简单对于别人入门也简单,对你来说成长曲线平滑,对于别人来说成长曲线也很平滑,当看过黑客与画家的时候,我才明白,我不过是一个渺小的程序员,我需要把眼光放得更远。在年轻的时候尽量去做一些人做不到的事情。这时候才发现大三的课程是如此的美妙,图论和计算智能这些机器学习有关的课程是多么吸引人。可我当时仅仅是看看他是怎么回事,但是很荣幸的是,最起码我还看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让我弄明白放到实际生产环境中,毫无头绪。我可以说,学会这些东西,在找工作的时候,比那些仅仅会javaee框架的人要有很大的优势。在学校的时间,一定要多学,多涉猎,如果有实际工作的机会去找找看,如果没有也别灰心,过了这四年,你今后的生活都在工作。但是我不得不说,学校和社会的这堵墙确实越来越高了,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有可能有错。

大四找工作,我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没有实习,没有项目经验,也没什么爱好,但是这都是大多数企业招人必要点,因为他们不会把工作在第一岗位的技术人员照过来面试的,技术员工的月薪便宜的也是上千,普通上万,这些人的工作不是用来招人的,而是用来解决复杂的问题的。如果你要通过人力这一关,你的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谈论点,在你们谈论的时候不会有让你们一起深陷思考的环节的。接下来说重点吧,我校招的时候,学校真的非常不错,简历再简陋也会有面试机会,简历被基本不会被筛掉。我大学是属于那种很闷的,我不得不再提一下黑客与画家,学校不适合书呆子,在中国的大学真的如同书中的中学,学校仅仅是一个过渡点。现在的我一个人住,养了一条柯基,喜欢健身,会弹吉他,我一个人会有非常长的独处时间,让我来静静思考人生的各种可能性。学校相比社会,这的是一个埋没全方位人才的地方,这真的是段很艰苦的时间。

我承认,我大四找工作这点时间是失败的,要什么没什么,也被女朋友甩了,我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我记得我第一次牵着我家小狗去路上的时候,它完全吓傻了,一动不动坐在地上,眼睛很无辜的样子看着你,是的,我找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完全吓傻了。其实想想当时的样子确实觉得可笑,如果我是面试官的话,我也不会选择自己的。这些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建议。但是天无绝人之路,我还是找到了一件软件公司,做javaee的,但是工资确实少的可怜,之后我一个人住在广州的城中村,非常苦的半年。这半年我也不知道 怎么熬过来的,经历过这个社会的底层生活,确实很锻炼人的,方方面面都需要独自经历,我害怕被周围的环境同化了,我需要努力,我必须要做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要再继续试试新的机会。机会真的来的很快,而且是广州的机会,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有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跌的体无完肤。回家之后,我整理了下心情,把这半年的在这个社会学到的所有东西整理一下,我有什么别人没有的,有什么是别人比我擅长的。我要再次出发了!

机会又来了,我不想放弃,我去深圳去接受新的洗礼,成功来的也是如此之快,工资直接double,但是更让我高兴的是,我可以学习更难更复杂的东西了,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挑战那些比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和享受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事情的这种快乐。真正的黑客精神。

就说这么多,感觉逻辑好不通,新的一年,我需要继续写大量的技术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