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环境准备

1.安装brew

网上常规的命令行下载时超慢,那是因为采用的镜像在国外。目前采用大牛处理后的链接: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528131/article/details/106871615?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_t0.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compare&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_t0.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compare

常用命令:

(1)本地软件库列表:brew ls

(2)查找软件:brew search google(其中google替换为要查找的软件关键字)

(3)查看brew版本:brew -v  更新brew版本:brew update

现在可以输入命令open ~/.zshrc -e 或者 open ~/.bash_profile -e 整理一下重复的语句(运行 echo $SHELL 可以查看应该打开那一个文件修改)

(4)使用brew安装软件:brew install wget

2.Mysql和Navicat安装(MySQL8.0 + Navicat Premium12,一定要注意两个版本的匹配)

(1)MySQL安装

参考:https://blog.csdn.net/jor_ivy/article/details/81323199

百度云直达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qbH06hRZyQnO2IvQ1eByQ 密码: 7kcf
安装软件: 打开下载的镜像。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就OK,没有技术含量。值得一提的是,在8.0可以自己设置密码(以前的是系统默认给出密码)。 在安装完成后到Configurration输入密码即可。这是你登录mysql的密码,请记好。

   

安装完成后进行环境变量配置,配置方法按照上面的参考文章。

(2)Navicat安装: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TOkOuPm07uXgrNMwlLUB_w 密码: psn2

3.IDEA安装:

mac版idea 2018.3.5版 永久激活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