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lient 有了更多的新功能

MYSQL 8  中的client 中的新功能,方便在MYSQL 的client 中操作可以不用在切换到LINUX 平台下操作某些LINUX的命令。

使用的场景主要在于在MYSQL 中操作数据库的命令的适合,同时还想在监控一下当前的性能,之前可能会开两个窗口,在MYSQL 8 后,这样的事情可能会少不少。

到底我们能做什么

1  在MYSQL的客户端上执行系统的命令

2  创建和执行SQL 的文件在MYSQL的client内部

3  将查询输出的信息输出到XML和HTML 方式

4   指定SELECT 最大展示的行数

我们先登录进来,

然后通过 MYSQL 的8.X 中添加的  system 命令来操作

system  top

可以看到在MYSQL 内部可以直接运行LINUX 的命令。

在mysql 内部直接打开文件也是没有问题的。

2  批量功能

一般在客户端中查询大部分都是执行一条命令,就COMMIT 除非你直接begin  commit; 在新的MYSQL 中键入  edit.

然后就在文件中将需要执行的命令键入到这里面,并且包含 分号,然后直接保存 :wq

然后退出后,直接跟一个 ; 后相关的语句就批量的运行了。

3  结果输出为HTML 语句

这个其实对于某些要写报告直接展示的同学非常有用,这样的语句在输出后,直接就可以转换成HTML的页面,你不高兴吗?

4  提供安全更新的SQL 语句功能

在MYSQL 的客户端加入 --safe-updates 功能,专门对应那些写UPDATE 语句的人不写WHERE 条件的人,如果不写where 条件的情况下语句就无法执行。

5  控制select 语句展示数据行数的问题, 当然可以在select 语句中写上limit 1, 但是在MYSQL 8 中可以通过 --safe-update  --select-limit =1 的方式来限制整体展示的行数。

在MYSQL 8 中MYSQL 的client 就提供新的功能来满足更多种多样的需求,这样的MYSQL 8  可以考虑升级,让MYSQL 5.7 彻底的 BYE BYE 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