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HTC针对中国市场自行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基于Linux内核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HTC正在开发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报道称这个项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该款软件将实现与微博(Weibo)的深度融合,定于今年年底前推出。”

北京博思咨询(中移动OPhone的开发方)董事总经理龚斌在微博上透露,这个操作系统名为COS,是与中科院计算所旗下公司合作开发的,基于Linux内核。(系统)“在基础性能指标上比Android有多项优化和提升,应用可以与Android兼容复用,HTC会有几款搭载COS的产品上市。”

他还分析了这个系统成败的关键:
“现在最重要的是:1. 政府和三大运营商的支持,利益的一致及融入; 2. COS系统的完善及应用生态系统构建;3.OEM的支持和标杆机型的成功。”

另外有消息说,COS是China OS的简称。

诺基亚CEO Elop新官上任时发表的内部备忘录早就一语中的,移动市场现在竞争的是生态系统。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即使获得了政府的支持,要在目前两强一小相争的格局中再露出头来,任重而道远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