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ocker selenium 构建web自动化分布式测试环境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前几天,在某测试社区里看到了有关docker selenium的文章,立刻就被吸引到了,通过docker 启动容器创建一个干净的测试环境,把外界因素对自动化测试的干扰降至最低;毕竟,自动化测试的稳定才是王道。
鉴于此,针对以前做过的selenium+webdriver+python的web UI 自动化测试框架,做到后面,有时觉得有些无力,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比如:

  1. 对于web自动化测试而言,由于selenium2.0以后socker服务器由本地浏览器自己启动且直接通过浏览器原生API操作页面,这样就会导致利用率太高。
  2. 不同的浏览器的兼容性如何能够更快做好。
  3. 如果是采用传统的selenium+webdriver+python,需要在每台测试环境上都需要搭建,比如安装python,以及浏览器驱动等,这样就会太耗费时间和资源。
    刚好,最近的项目使用了docker ,对于docker最直观的理解是:每次测试环境的部署更方便和更省时。
    于是,怀着一点的好奇心,试着来实现部署docker selenium的web UI分布式测试环境。
    花了近1天时间,基本搞定了。
    在这探索部署docker selenium 环境的过程中,需要整理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坑:
    1.docker 的安装
    详见 http://blog.csdn.net/liujingqiu/article/details/74173830
    2.如何将一个image pull到服务器上,并且实现该image 处于 up状态?
    详见 http://blog.csdn.net/liujingqiu/article/details/74836071
    3.有关selenium images的pull,针对国内网络的限制,如何更快地pull image成功?
    详见 http://blog.csdn.net/liujingqiu/article/details/74837892
    4.当一切就绪后,运行简易的python脚本(主要是截取图片以及title的打印功能)的时候,却报错:
    selenium.common.exceptions.WebdriverException:Message None
    详见 http://blog.csdn.net/liujingqiu/article/details/74857145
    5.针对selenium 官网的镜像不支持中文,如何实现将乱码消除?做到支持中文?

针对此,接下来,分别做介绍。

关于接口测试自动化以及ui自动化测试,最近总结了一份完备的文档,有需要的或者有需要交流jmeter的使用的,可以加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