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师-JVM(一)

参考资料:
官网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
葛一鸣老师的《实战Java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类加载机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过程:从源码到.class文件,javac Person.java --> Person.class
Person.java -> 词法分析器->tokens流->语法分析器->语法树/抽象语法树->语义分析器->注解抽象语法树->字节码生成器->Person.class文件

类文件(Class文件)格式: 官网定义 The class File formt
JVM为什么可以做到跨平台,统一的class文件格式,详细可以参考官网文档

JVM想运行java程序,首先一步是先要将编译过得类文件加载到JVM内,想了解JVM,首先需要了解类加载机制上图表示类文件(class)到虚拟机的过程(类加载机制)

1 类加载机制过程

1.1 装载(Load)

查找和导入class文件

(1) 通过一个类的全限定名(包名+类名)获取定义此类的二机制字节流
(2) 将这个字节流所代表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机构
(3)JAVA堆中生成一个代表这个类的java.lang.class对象,作为对方法区中这些数据的访问入口

对于类的二机制流,JVM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产生或获得,如:
(1) 通过文件系统读入一个class后缀的文件
(2) 读入JAR,ZIP等归档数据包.提取类文件
(3) 从DB中读取或通过网络读取类文件
(4) 代码生成(动态代理方式)

获取类的二机制信息,JVM就会处理这些数据,并最终生成java.lang.class的对象,这个对象就是访问类型元数据的接口,实现反射的关键数据,通过Class类提供的接口,可以访问一个类性的方法,字段等信息

2.2 链接(Link)

验证(Verify)

保证被加载类的正确性

  • 文件格式验证
  • 元数据验证
  • 字节码验证
  • 符合引用验证
准备(Perpare)

类类静态变量分配内存,并将其初始化默认值

解析(Resolve)

把类中的符号引用转换为直接引用

初始化(Initialize)

对类的静态变量,静态代码块执行初始化操作

类加载器ClassLoader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装载(Load)阶段,其中第(1)步:通过类的全限定名获取其定义的二机制字节流,需要借助类装载器完成,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装载Class文件的
(1) 通一个类的全限定名获取定义此类的二机制字节流

1Bootstrap ClassLoader 负责加载$JAVA_HOME中 jre/lib/rt.jar 里所有的classXbootclassoath选项指定的jar包。
由C++实现,不是ClassLoader子类。
2Extension ClassLoader 负责加载java平台中扩展功能的一些jar包,包括$JAVA_HOME中 jre/lib/*.jar 或
 -Djava.ext.dirs指定目录下的jar包。
3App ClassLoader 负责加载classpath中指定的jar包及 Djava.class.path 所指定目录下的类和 jar包。
4Custom ClassLoader 通过java.lang.ClassLoader的子类自定义加载class,属于应用程序根据 
自身需要自定义的ClassLoader,如tomcat、jboss都会根据j2ee规范自行实现ClassLoader

加载原则

检查某个类是否已经加载:顺序是自底向上,从Custom ClassLoader到BootStrap ClassLoader逐层检
查,只要某个Classloader已加载,就视为已加载此类,保证此类只所有ClassLoader加载一次。
加载的顺序:加载的顺序是自顶向下,也就是由上层来逐层尝试加载此类。

双亲委派机制

定义:如果一个类加载器在接到加载类的请求时,它首先不会自己尝试去加载这个类,而是把
这个请求任务委托给父类加载器去完成,依次递归,如果父类加载器可以完成类加载任务,就
成功返回;只有父类加载器无法完成此加载任务时,才自己去加载。

优势:Java类随着加载它的类加载器一起具备了一种带有优先级的层次关系。比如,Java中的
Object类,它存放在rt.jar之中,无论哪一个类加载器要加载这个类,最终都是委派给处于模型
最顶端的启动类加载器进行加载,因此Object在各种类加载环境中都是同一个类。如果不采用
双亲委派模型,那么由各个类加载器自己取加载的话,那么系统中会存在多种不同的Object
类。
破坏:可以继承ClassLoader类,然后重写其中的loadClass方法。

02. 运行时数据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官网资料

在装载阶段的第(2),(3)步可以发现有运行时数据,堆,方法区等名词
(2)将这个字节流所代表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结构
(3)在Java堆中生成一个代表这个类的java.lang.Class对象,作为对方法区中这些数据的访问入口
说白了就是类文件被类装载器装载进来之后,类中的内容(比如变量,常量,方法,对象等这些数
据得要有个去处,也就是要存储起来,存储的位置肯定是在JVM中有对应的空间)

Method Area(方法区)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has a method area that is shared among all Java Virtual Machine threads.
 The method area is created on virtual machine start-up. Although the method area is logically 
 part of the heap,...... If memory in the method area 
cannot be made available to satisfy an allocation request,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throws an OutOfMemoryError.

方法区是各个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在虚拟机启动时创建。
用于存储已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

虽然Java虚拟机规范把方法区描述为堆的一个逻辑部分,但是它却又一个别名叫做Non-Heap(非堆),目
的是与Java堆区分开来。
当方法区无法满足内存分配需求时,将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

此时回看装载阶段的第2步:(2)将这个字节流所代表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结构

(1)方法区在JDK 8中就是Metaspace,在JDK6或7中就是Perm Space
(2)Run-Time Constant Pool
Class文件中除了有类的版本、字段、方法、接口等描述
信息外,还有一项信息就是常量池,用于存放编译时期生成的各种字面量和符号引用,这部分内容将在
类加载后进入方法区的运行时常量池中存放。

Heap(堆)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has a heap that is shared among all Java Virtual Machine threads. 
The heap is the run-time data area 
from which memory for all class instances and arrays is allocated. 
The heap is created on virtual machine start-up.

Java堆是Java虚拟机所管理内存中最大的一块,在虚拟机启动时创建,被所有线程共享。
Java对象实例以及数组都在堆上分配。

此时回看装载阶段的第3步:(3)在Java堆中生成一个代表这个类的java.lang.Class对象,作为对方
法区中这些数据的访问入口

Java Virtual Machine Stacks(虚拟机栈)

经过上面的分析,类加载机制的装载过程已经完成,后续的链接,初始化也会相应的生效。
假如目前的阶段是初始化完成了,后续做啥呢?肯定是Use使用咯,不用的话这样折腾来折腾去
有什么意义?那怎样才能被使用到?换句话说里面内容怎样才能被执行?比如通过主函数main调
用其他方法,这种方式实际上是main线程执行之后调用的方法,即要想使用里面的各种内容,得
要以线程为单位,执行相应的方法才行。
那一个线程执行的状态如何维护?一个线程可以执行多少个方法?这样的关系怎么维护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ach Java Virtual Machine thread has a private Java Virtual Machine stack, 
created at the same time as the thread. 
A Java Virtual Machine stack stores frames (§2.6).

虚拟机栈是一个线程执行的区域,保存着一个线程中方法的调用状态。换句话说,一个Java线程的运行
状态,由一个虚拟机栈来保存,所以虚拟机栈肯定是线程私有的,独有的,随着线程的创建而创建。
每一个被线程执行的方法,为该栈中的栈帧,即每个方法对应一个栈帧。
调用一个方法,就会向栈中压入一个栈帧;一个方法调用完成,就会把该栈帧从栈中弹出。

The pc Register(程序计数器)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can support many threads of execution at once (JLS §17). Each Java 
Virtual Machine thread has its own pc (program counter) register. At any point, each Java 
Virtual Machine thread is executing the code of a single method, namely the current method 
(§2.6) for that thread. If that method is not native, the pc register contains the address of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instruction currently being executed. If the method currently being 
executed by the thread is native, the value of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s pc register is 
undefined.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s pc register is wide enough to hold a returnAddress or a 
native pointer on the specific platform.

我们都知道一个JVM进程中有多个线程在执行,而线程中的内容是否能够拥有执行权,是根据
CPU调度来的。
假如线程A正在执行到某个地方,突然失去了CPU的执行权,切换到线程B了,然后当线程A再获
得CPU执行权的时候,怎么能继续执行呢?这就是需要在线程中维护一个变量,记录线程执行到
的位置。

程序计数器占用的内存空间很小,由于Java虚拟机的多线程是通过线程轮流切换,并分配处理器执行时
间的方式来实现的,在任意时刻,一个处理器只会执行一条线程中的指令。因此,为了线程切换后能够
恢复到正确的执行位置,每条线程需要有一个独立的程序计数器(线程私有)。
如果线程正在执行Java方法,则计数器记录的是正在执行的虚拟机字节码指令的地址;
如果正在执行的是Native方法,则这个计数器为空。

Native Method Stacks(本地方法栈)

如果当前线程执行的方法是Native类型的,这些方法就会在本地方法栈中执行。

Java虚拟机栈和栈帧

栈帧:每个栈帧对应一个被调用的方法,可以理解为一个方法的运行空间。官网

每个栈帧中包括局部变量表(Local Variables)操作数栈(Operand Stack)指向运行时常量池的引用(A reference to the run-time constant pool)方法返回地址(Return Address)附加信息

栈帧

局部变量表:方法中定义的局部变量以及方法的参数存放在这张表中
局部变量表中的变量不可直接使用,如需要使用的话,必须通过相关指令将其加载至操作数栈中作为操作数使用。

操作数栈:以压栈和出栈的方式存储操作数的

动态链接:每个栈帧都包含一个指向运行时常量池中该栈帧所属方法的引用,持有这个引用是为了支持方法调用过程中的动态连接(Dynamic Linking)。

方法返回地址:当一个方法开始执行后,只有两种方式可以退出,一种是遇到方法返回的字节码指令;一种是遇见异常,并且这个异常没有在方法体内得到处理。

Java对象内存布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个Java对象在内存中包括3个部分:对象头、实例数据和对齐填充

eg:一个对象怎么知道它是由哪个类创建出来的?怎么记录?这就需要了解一个Java对象的具体信息咯。

栈指向堆
如果在栈帧中有一个变量,类型为引用类型,比如Object obj=new Object(),这时候就是典型的栈中元素指向堆中的对象。

方法区指向堆
方法区中会存放静态变量,常量等数据。比如
private static Object obj=new Object(),就是典型的方法区中元素指向堆中的对象。

堆指向方法区
方法区中会包含类的信息,堆中会有对象,对象指向方法区Object类信息

JVM内存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块是非堆区,一块是堆区。
堆区分为两大块,一个是Old区,一个是Young区。
Young区分为两大块,一个是Survivor区(S0+S1),一块是Eden区。 Eden:S0:S1=8:1:1
S0和S1一样大,也可以叫From和To。

对象创建所在区域

一般情况下,新创建的对象都会被分配到Eden区,一些特殊的大的对象会直接分配到Old区。

比如有对象A,B,C等创建在Eden区,但是Eden区的内存空间肯定有限,比如有100M,假如已经使用了
100M或者达到一个设定的临界值,这时候就需要对Eden内存空间进行清理,即垃圾收集(Garbage Collect),
这样的GC我们称之为Minor GC,Minor GC指得是Young区的GC。
经过GC之后,有些对象就会被清理掉,有些对象可能还存活着,对于存活着的对象需要将其复制到Survivor
区,然后再清空Eden区中的这些对象。

Survivor区详解

Survivor区分为两块S0和S1,也可以叫做From和To。
在同一个时间点上,S0和S1只能有一个区有数据,另外一个是空的。

接着上面的GC来说,比如一开始只有Eden区和From中有对象,To中是空的。
此时进行一次GC操作,From区中对象的年龄就会+1,我们知道Eden区中所有存活的对象会被复制到To区,
From区中还能存活的对象会有两个去处。
若对象年龄达到之前设置好的年龄阈值,此时对象会被移动到Old区,如果Eden区和From区没有达到阈值的
对象会被复制到To区。 此时Eden区和From区已经被清空(被GC的对象肯定没了,没有被GC的对象都有了各
自的去处)。
这时候From和To交换角色,之前的From变成了To,之前的To变成了From。
也就是说无论如何都要保证名为To的Survivor区域是空的。
Minor GC会一直重复这样的过程,知道To区被填满,然后会将所有对象复制到老年代中。

Old区详解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一般Old区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对象,或者相对超过了某个阈值的对象。
在Old区也会有GC的操作,Old区的GC我们称作为Major GC。

对象的一辈子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是一个普通的Java对象,我出生在Eden区,在Eden区我还看到和我长的很像的小兄弟,我们在Eden区中玩了挺长时间。有
一天Eden区中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就被迫去了Survivor区的“From”区,自从去了Survivor区,我就开始漂了,有时候在
Survivor的“From”区,有时候在Survivor的“To”区,居无定所。直到我18岁的时候,爸爸说我成人了,该去社会上闯闯
了。
于是我就去了年老代那边,年老代里,人很多,并且年龄都挺大的,我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人。在年老代里,我生活了20年(每次
GC加一岁),然后被回收。

问题

  • 如何理解Minor/Major/Full GC

Minor GC:新生代
Major GC:老年代
Full GC:新生代+老年代

  • 为什么需要Survivor区?只有Eden不行吗?

如果没有Survivor,Eden区每进行一次Minor GC,并且没有年龄限制的话,存活的对象就会被送到老年代。
这样一来,老年代很快被填满,触发Major GC(因为Major GC一般伴随着Minor GC,也可以看做触发了Full GC)。
老年代的内存空间远大于新生代,进行一次Full GC消耗的时间比Minor GC长得多。
执行时间长有什么坏处?频发的Full GC消耗的时间很长,会影响大型程序的执行和响应速度。
可能你会说,那就对老年代的空间进行增加或者较少咯。
假如增加老年代空间,更多存活对象才能填满老年代。虽然降低Full GC频率,但是随着老年代空间加大,一旦发生Full
GC,执行所需要的时间更长。
假如减少老年代空间,虽然Full GC所需时间减少,但是老年代很快被存活对象填满,Full GC频率增加。
所以Survivor的存在意义,就是减少被送到老年代的对象,进而减少Full GC的发生,Survivor的预筛选保证,只有经历16
次Minor GC还能在新生代中存活的对象,才会被送到老年代。

  • 为什么需要两个Survivor区?

最大的好处就是解决了碎片化。也就是说为什么一个Survivor区不行?第一部分中,我们知道了必须设置Survivor区。假设
现在只有一个Survivor区,我们来模拟一下流程:
刚刚新建的对象在Eden中,一旦Eden满了,触发一次Minor GC,Eden中的存活对象就会被移动到Survivor区。这样继续循
环下去,下一次Eden满了的时候,问题来了,此时进行Minor GC,Eden和Survivor各有一些存活对象,如果此时把Eden区的
存活对象硬放到Survivor区,很明显这两部分对象所占有的内存是不连续的,也就导致了内存碎片化。
永远有一个Survivor space是空的,另一个非空的Survivor space无碎片。

  • 新生代中Eden:S1:S2为什么是8:1:1?

新生代中的可用内存:复制算法用来担保的内存为9:1
可用内存中Eden:S1区为8:1
即新生代中Eden:S1:S2 = 8:1:1

  • 线程堆栈空间理解

Stack Space用来做方法的递归调用时压入Stack Frame(栈帧)。所以当递归调用太深的时候,就有可能耗尽Stack Space,爆出StackOverflow的错误。
-Xss128k:设置每个线程的堆栈大小。JDK 5以后每个线程堆栈大小为1M,以前每个线程堆栈大小为256K。根据应用的线 程所需内存大小进行调整。在相同物理内存下,减小这个值能生成更多的线程。但是操作系统对一个进程内的线程数还是有 限制的,不能无限生成,经验值在3000~5000左右。
线程栈的大小是个双刃剑,如果设置过小,可能会出现栈溢出,特别是在该线程内有递归、大的循环时出现溢出的可能性更 大,如果该值设置过大,就有影响到创建栈的数量,如果是多线程的应用,就会出现内存溢出的错误。

垃圾回收

要想进行垃圾回收,得先知道什么样的对象是垃圾。

  • 引用计数法

对于某个对象而言,只要应用程序中持有该对象的引用,就说明该对象不是垃圾,
如果一个对象没有任何指针对其引用,它就是垃圾。

弊端 :如果AB相互持有引用,导致永远不能被回收。

  • 可达性分析

通过GC Root的对象,开始向下寻找,看某个对象是否可达
能作为GC Root:类加载器、Thread、虚拟机栈的本地变量表、static成员、常量引用、本地方法
栈的变量等。

垃圾收集算法

标记-清除(Mark-Sweep)
  • 标记

找出内存中需要回收的对象,并且把它们标记出来

此时堆中所有的对象都会被扫描一遍,从而才能确定需要回收的对象,比较耗时

  • 清除

清除掉被标记需要回收的对象,释放出对应的内存空间

缺点
标记清除之后会产生大量不连续的内存碎片,空间碎片太多可能会导致以后在程 序运行过程中需要分配较大对象时,无法找到足够的连续内存而不得不提前触发另一次垃圾收集动作。
(1)标记和清除两个过程都比较耗时,效率不高
(2)会产生大量不连续的内存碎片,空间碎片太多可能会导致以后在程序运行过程中需要分配较大对象时,无 法找到足够的连续内存而不得不提前触发另一次垃圾收集动作。

复制(Copying)

将内存划分为两块相等的区域,每次只使用其中一块
当其中一块内存使用完了,就将还存活的对象复制到另外一块上面,然后把已经使用过的内存空间一次清除掉。S1,S0

缺点: 空间利用率降低

标记-整理(Mark-Compact)

标记过程仍然与"标记-清除"算法一样,但是后续步骤不是直接对可回收对象进行清理,
而是让所有存活的对象都向一端移动,然后直接清理掉端边界以外的内存。

分代收集算法

既然上面介绍了3中垃圾收集算法,那么在堆内存中到底用哪一个呢?

Young区:复制算法(对象在被分配之后,可能生命周期比较短,Young区复制效率比较高)
Old区:标记清除或标记整理(Old区对象存活时间比较长,复制来复制去没必要,不如做个标记再清理)

分区算法

垃圾收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说收集算法是内存回收的方法论,那么垃圾收集器就是内存回收的具体实现,说白了就是落
地咯。

Serial收集器

Serial收集器是最基本、发展历史最悠久的收集器,曾经(在JDK1.3.1之前)是虚拟机新生代收集的唯
一选择。
它是一种单线程收集器,不仅仅意味着它只会使用一个CPU或者一条收集线程去完成垃圾收集工作,更
重要的是其在进行垃圾收集的时候需要暂停其他线程。

优点:简单高效,拥有很高的单线程收集效率
缺点:收集过程需要暂停所有线程
算法:复制算法
适用范围:新生代
应用:Client模式下的默认新生代收集器

ParNew收集器

可以把这个收集器理解为Serial收集器的多线程版本。

优点:在多CPU时,比Serial效率高。
缺点:收集过程暂停所有应用程序线程,单CPU时比Serial效率差。
算法:复制算法
适用范围:新生代
应用:运行在Server模式下的虚拟机中首选的新生代收集器

Parallel Scavenge收集器

Parallel Scavenge收集器是一个新生代收集器,它也是使用复制算法的收集器,又是并行的多线程收集器,看上去和ParNew一样,
但是Parallel Scanvenge更关注系统的吞吐量

吞吐量=运行用户代码的时间/(运行用户代码的时间+垃圾收集时间)
比如虚拟机总共运行了100分钟,垃圾收集时间用了1分钟,吞吐量=(100-1)/100=99%。
若吞吐量越大,意味着垃圾收集的时间越短,则用户代码可以充分利用CPU资源,尽快完成程序
的运算任务。

-XX:MaxGCPauseMillis控制最大的垃圾收集停顿时间,

-XX:GCTimeRatio直接设置吞吐量的大小。

Serial Old收集器

Serial Old收集器是Serial收集器的老年代版本,也是一个单线程收集器,不同的是采用"标记-整理算
法",运行过程和Serial收集器一样。

Parallel Old收集器

Parallel Old收集器是Parallel Scavenge收集器的老年代版本,使用多线程和"标记-整理算法"进行垃圾
回收。
吞吐量优先

CMS收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MS(Concurrent Mark Sweep)收集器是一种以获取 最短回收停顿时间 为目标的收集器。
采用的是"标记-清除算法",整个过程分为4步

(1)初始标记 CMS initial mark 标记GC Roots能关联到的对象 Stop The World-- ->速度很快

(2)并发标记 CMS concurrent mark 进行GC Roots Tracing 

(3)重新标记 CMS remark 修改并发标记因用户程序变动的内容 Stop The World 

(4)并发清除 CMS concurrent sweep 优点:并发收集、低停顿 缺点:产生大量空间碎咕泡学院 只

由于整个过程中,并发标记和并发清除,收集器线程可以与用户线程一起工作,所以总体上来
说,CMS收集器的内存回收过程是与用户线程一起并发地执行的。

优点:并发收集、低停顿
缺点:产生大量空间碎片、并发阶段会降低吞吐量

G1收集器

G1特点

并行与并发 
分代收集(仍然保留了分代的概念) 
空间整合(整体上属于“标记-整理”算法,不会导致空间碎片)
可预测的停顿(比CMS更先进的地方在于能让使用者明确指定一个长度为M毫秒的时间片段内,消耗在垃圾收集 上的时间不得超过N毫秒)

使用G1收集器时,Java堆的内存布局与就与其他收集器有很大差别,它将整个Java堆划分为多个
大小相等的独立区域(Region),虽然还保留有新生代和老年代的概念,但新生代和老年代不再
是物理隔离的了,它们都是一部分Region(不需要连续)的集合。

工作过程可以分为如下几步

初始标记(Initial Marking) 标记一下GC Roots能够关联的对象,并且修改TAMS的值,需要暂 停用户线程 

并发标记(Concurrent Marking) 从GC Roots进行可达性分析,找出存活的对象,与用户线程并发 执行

最终标记(Final Marking) 修正在并发标记阶段因为用户程序的并发执行导致变动的数据,需 暂停用户线程 

筛选回收(Live Data Counting and Evacuation) 对各个Region的回收价值和成本进行排序,根据 
用户所期望的GC停顿时间制定回收计划
问题
  • 垃圾收集器分类

串行收集器->Serial和Serial Old
只能有一个垃圾回收线程执行,用户线程暂停。 适用于内存比较小的嵌入式设备 。

并行收集器[吞吐量优先]->Parallel Scanvenge、Parallel Old
多条垃圾收集线程并行工作,但此时用户线程仍然处于等待状态。 适用于科学计算、后台处理等若交互场 景 。

并发收集器[停顿时间优先]->CMS、G1
用户线程和垃圾收集线程同时执行(但并不一定是并行的,可能是交替执行的),垃圾收集线程在执行的
时候不会停顿用户线程的运行。 适用于相对时间有要求的场景,比如Web 。

  • 理解吞吐量和停顿时间

停顿时间->垃圾收集器 进行 垃圾回收终端应用执行响应的时间
吞吐量->运行用户代码时间/(运行用户代码时间+垃圾收集时间)

停顿时间越短就越适合需要和用户交互的程序,良好的响应速度能提升用户体验; 高吞吐量则可以高效地利用CPU时间,尽快完成程序的运算任务,主要适合在后台运算而不需要太多交互的任 务。

这两个指标也是评价垃圾回收器好处的标准,其实调优也就是在观察者两个变量。

  • 如何选择合适的垃圾收集器

官网
优先调整堆的大小让服务器自己来选择
如果内存小于100M,使用串行收集器
如果是单核,并且没有停顿时间要求,使用串行或JVM自己选
如果允许停顿时间超过1秒,选择并行或JVM自己选
如果响应时间最重要,并且不能超过1秒,使用并发收集器
对于G1收集

  • 理解G1

JDK 7开始使用,JDK 8非常成熟,JDK 9默认的垃圾收集器,适用于新老生代
判断是否需要使用G1收集器?
(1)50%以上的堆被存活对象占用
(2)对象分配和晋升的速度变化非常大
(3)垃圾回收时间比较长

  • 如何开启需要的垃圾收集器

(1)串行
-XX:+UseSerialGC
-XX:+UseSerialOldGC
(2)并行(吞吐量优先):
-XX:+UseParallelGC
-XX:+UseParallelOldGC
(3)并发收集器(响应时间优先)
-XX:+UseConcMarkSweepGC
-XX:+UseG1G

  • 垃圾收集发生的时机

内存被使用了之后,难免会有不够用或者达到设定值的时候,就需要对内存空间进行垃圾回收。

GC是由JVM自动完成的,根据JVM系统环境而定,所以时机是不确定的。 当然,我们可以手动进行垃圾回收,
比如调用System.gc()方法通知JVM进行一次垃圾回收,但是具体什么时刻运行也无法控制。也就是说
System.gc()只是通知要回收,什么时候回收由JVM决定。 但是不建议手动调用该方法,因为消耗的资源比较
大。

一般以下几种情况会发生垃圾回收
(1)当Eden区或者S区不够用了
(2)老年代空间不够用了
(3)方法区空间不够用了
(4)System.gc()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