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毕业18个月———工作在KSCK(一)

拿到毕业证,回家熬了一个多月,终于开始上班了!第一个月是入职培训,计划是先学习企业文化,然后分组做一个Case!感觉公司还是很重视培训,做Case的时候由总工朱WY带我们,每天都是小组讨论,然后一个人论述小组的设计,然后选下两个最好的整合一下,记得印象最深的是后来快编码的时候,发现数据库设计的有点不合理,然后朱Sir说:我早就知道不合理,但是我也是培训的目的一,让你们知道以规范的流程做软件是多么的重要,虽然现在离开了KSCK,但还是忘不了做的30年软件的朱总的这句话!

可惜的是,9月中旬的时候,就有一批从南京招过来的同事被分回回南京做华为外包了,甚至和那些同事都没有认识。然后华为就过来挑人去做外包了,我也去面试过,很不幸的被刷了!也就是在这半个月的时候里,我们对公司了解了很多,知道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做外包,没有被华为挑上的就留在昆山,但是昆山的项目很多,所有公司有一个叫Pool池的地方,用来放华为和软件事业一部都不要的人,呆在pool池的人因为没活干,本来就很低的工资也只发一部分,听说有的人呆了半年多都没事情干!所以那个时候也很着急,尽量不进pool池,室友赵ZN也和我一样,由于他们篮球队有几个经理级的人,所以他很容易的就进了测试部,然后就听说测试部要招人了,跑过去面试很不幸的被刷了,当时确实很郁闷。后来听说企管部招配置管理员,也去试了试,企管部的于哥稍微考察了一下,然后发了些CCCQ的资料给我看,企管部的老大说要考察两三周。去查了下配置管理员这个职位的信息,发现时一个比较新的职业,貌似要学东西也比较杂!终于过完了十一,上班后以外的收到公司通知,让我去济南总部CK出差,出差出多久、做什么都不知道,但一想到留下来可能进Pool池,所以还是去了济南。

到了济南后,政企部的孙总和负责中铁行业的王工给我们三个借调的人介绍了一下情况,印象比较深的是王工的那句话:我们不缺编码人员,缺的是懂业务的编码人员!然后就开始了三个半月的出差生涯,现在想起来,自己那三个半月的真的很不专业,做的事情确实有点少,但正是在那几个月里,我知道了比较正规的公司是怎么做软件的(这也是我日后的离职的原因之一),知道了程序员职业规划那么大概就几条路可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