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简史基础:CNCF与路线图Trail Ma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在云原生领域极为重要的一个组织CNCF,以及CNCF目前最新的Trail Map路线图的详细信息。

CNCF是什么

CNCF是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的缩写,直接翻译过来为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它隶属于Linux基金会,而关于Linux基金会的信息可以参看如下文章:

  • https://liumiaocn.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00666545

什么是云原生(Cloud Native)

CNCF是云原生计算基金会,而关于什么是云原生,CNCF给出了如下的定义:

云原生技术有利于各组织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新型动态环境中,构建和运行可弹性扩展的应用。云原生的代表技术包括容器、服务网格、微服务、不可变基础设施和声明式API。
这些技术能够构建容错性好、易于管理和便于观察的松耦合系统。结合可靠的自动化手段,云原生技术使工程师能够轻松地对系统作出频繁和可预测的重大变更。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致力于培育和维护一个厂商中立的开源生态系统,来推广云原生技术。我们通过将最前沿的模式民主化,让这些创新为大众所用。

可以看到云原生的技术出现的背景是组织在推行云计算时,由于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复杂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普及,所以在这种基础架构之下如何保证松耦合的系统能够更好地被监控和管理,是云原生技术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 0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