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高效率更改BUG

        我们组里有着俩程序猿,老猿和小猿,当然,老猿就是leader。有一天,老猿对小猿说:“你来我们组已经有段时间了,能帮leader做点事吗?”小猿连蹦带跳地说:“怎么不能?我很愿意帮您做事。”老猿高兴地说:“那好啊,最近我要出差,你把这个项目跑一下看看吧!回来我瞅瞅。”


   小猿接过项目,用编译器进行着调试。程序跑着跑着,一条BUG使得程序止步不前,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小猿为难了,心想:我能不能改掉这个BUG呢?如果leader在身边,问问他该怎么办,那多好啊!可是leader已经出差了。小猿向左思右想,想起了前不久来拜访的清河徐工,那是bat的大牛,于是小猿q了徐工一下,又把BUG截图发给了徐工,问道:“徐工,请您告诉我,这BUG,我能改过去吗?”徐工说:“这BUG很简单,一口饭功夫,就能改掉!”   


        小猿听了徐工的话,立刻跑到电脑边,正准备要改。突然,别的组还没毕业的实习生斌斌突然杀出!拦住他大叫:“猿哥!别改BUG,别改BUG,你会被这BUG整死的!”小猿吃惊地问:“这个BUG很难吗?”斌斌认真地说:“难的很哩!前两天,我们组另一个实习生宁宁,就是因为改这个BUG,结果BUG越改越多,最后没法跟老板交代!辞职走了!”小猿连忙收住刚要敲击键盘的双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叹了口气说:“唉!还是等leader出差回来问问他吧!” 


  过了两天,leader回来了,问他:“程序跑的咋样了?”小猿难为情地说:“一个BUG让程序崩掉了,我……我改不了。”leader说:“那BUG不是很简单吗?”小猿说:“是呀!清河徐工也这么说。可是斌斌说BUG很难,还逼走了他的一个小伙伴呢!”leader说:“那么BUG到底是难还是简单呢?你仔细想过他们的话吗?”小猿低下了头,说:“没……没想过。”leader亲切地对小猿说:“孩子,光听别人说,自己不动脑筋,不去改改试试,是不行的,BUG是难是简单,你去改一改试一试,就知道了。” 


  小猿回到了工位,刚刚准备调试程序,斌斌又大叫起来:“怎么?你不要命啦!?”小猿说:“让我试试吧!”他进入了单步调试,小心地改掉了BUG。   原来BUG既不像徐工说的那样简单,也不像斌斌说的那样难。






  程序猿段子系列:

怎么判断两个工程师谁的代码能力强?【改编】

程序员如何高效率更改BUG

  写代码的小女孩


  • 5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