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剑 前端周刊 #16 | Web3和区块链、Remix开源、V8编译、GitHub年度报告、Taro适配鸿蒙、React动画

周刊收集包括前端(但不限于前端)的文章、新闻、开源项目、工具等等,每周一更新。

发布

Taro 3.5 canary 发布:支持适配 鸿蒙

https://mp.weixin.qq.com/s/Hud405mLileIEzHX3Z-ueQ

Next.js 强劲对手来了!💿 Remix 正式宣布开源

https://juejin.cn/post/7035952921208422436

📖 文章

为什么 Web3 与区块链有关

互联网迄今有两个阶段:Web 1.0 和 Web 2.0。

下一个阶段自然就是 Web 3.0(简称 Web3)。本文谈谈我对 Web3 的一些初步理解,它到底是什么。

https://mp.weixin.qq.com/s/3RijGDHfrjueFj8Yt7Y8oQ

React 轮播动画探索

我们的产品大大管它叫氛围气泡,在很多应用(淘宝、抖音、bilibili)的直播间场景都会有类似这样营造氛围感的组件,能够让你感知到其他用户在当前直播间的行为。

https://mp.weixin.qq.com/s/7maQP3LbIj_XZoHogfUIpA

100行代码实现React核心调度功能

想必大家都知道React有一套基于Fiber架构的调度系统。这套调度系统的基本功能包括:

  • 更新有不同优先级
  • 一次更新可能涉及多个组件的render,这些render可能分配到多个宏任务中执行(即时间切片)
  • 高优先级更新会打断进行中的低优先级更新

本文会用100行代码实现这套调度系统,让你快速了解React的调度原理。

https://mp.weixin.qq.com/s/uuxHlanqyN2HneYOz7DMVw

LOOK 直播活动地图生成器方案

对于前端而言,与视觉稿打交道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需要对照着视觉稿来确定元素的位置、大小等信息。如果是比较简单的页面,手动调整每个元素所带来的工作量尚且可以接受;然而当视觉稿中素材数量较大时,手动调整每个元素便不再是个可以接受的策略了。

在最近的活动开发中,笔者就刚好碰到了这个问题。这次活动开发需要完成一款大富翁游戏,而作为一款大富翁游戏,地图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在整个地图中,有很多的不同种类的方格,如果一个个手动去调整位置,工作量是很大的。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案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确定方格的位置和种类呢?下面便是笔者所采用的方法。

https://mp.weixin.qq.com/s/eyiW3mWfsvslAs3sv8jiJw

JS 的 6 种打断点的方式,你用过几种?

Debugger 是前端开发很重要的一个工具,它可以在我们关心的代码处断住,通过单步运行来理清逻辑。而 Debugger 用的好坏与断点打得好坏有直接的关系。

Chrome Devtools 和 VSCode 都提供了 Debugger,它们支持的打断点的方式有 6 种。

https://mp.weixin.qq.com/s/QpmxaUupr7xMrJnG3FEpZA

Webpack 实战系列一:正确使用 Sourcemap

Sourcemap 协议最初由 Google 设计并率先在 Closure Inspector 实现,它能够将经过压缩、混淆、合并的代码还原回未打包状态,帮助开发者在生产环境中精确定位问题发生的行列位置。

发展至今,Sourcemap 已广泛受 Webpack、Rollup、Babel、Less、Typescript、Chrome、Safari、VS Code 等工具支持。

https://mp.weixin.qq.com/s/-y35QBSIx2jMvG5dNklcPQ

V8 编译浅谈

本文是一个 V8 编译原理知识的介绍文章,旨在让大家感性的了解 JavaScript 在 V8 中的解析过程。本文主要的撰写流程如下:

  • 解释器和编译器: 计算机编译原理的基础知识介绍
  • V8 的编译原理: 基于计算机编译原理的知识,了解 V8 对于 JavaScript 的解析流程
  • V8 的运行时表现: 结合 V8 的编译原理,实践 V8 在解析流程中的具体运行表现

https://juejin.cn/post/7041021350114230285

基于 Vite 搭建开发体验超级丝滑的 Vue3 组件库开发框架

我们这次就要来搭建这么一套体验超级丝滑的组件库开发框架。先上一个最终成果的例子,随后再一步一步地教大家去实现。

在线体验:https://jrainlau.github.io/MY-Kit/index.html#/components/Button

https://github.com/jrainlau/jrainlau.github.io/issues/35

🛠 工具、软件

Github Wrapped

年底了,你可以在 Github Wrapped 上看到自己的年度报告。

下图是我的:

https://wrapped.run/


周刊首发于GitHub,欢迎订阅:

我的周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