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飞速安装stable diffusion webui教程

本文介绍的安装教程不需要魔法,能够让你快速在mac上安装stable diffusion webui,并且支持m1m2intel所有芯片平台运行,让我们赶紧开始吧!

注意:涉及到命令的执行请在终端执行。

另外本教程可能会时有更新,保持更新请认准公众号:湖中剑。

安装 Homebrew

使用Homebrew一键安装命令: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ineo6/homebrew-install/raw/master/install.sh)"

请认准Homebrew快速安装教程:https://brew.idayer.com

安装完成后,在终端输入brew -v执行,如果返回版本号信息(如下),那恭喜你,完成万里长征最重要的一步。

❯ brew -v
Homebrew 4.1.0-27-g3dcf3db
Homebrew/homebrew-core (git revision 468745ba82c; last commit 2023-07-23)
Homebrew/homebrew-cask (git revision 4d3e61fae8; last commit 2023-07-23)

安装 stable diffusion webui 的依赖

在终端执行下面命令安装相关依赖。

brew install cmake protobuf rust python@3.10 wget

pip设置镜像

这里一定要使用阿里云的源,清华大学的源存在问题,不能安装GFPGAN

pip config set global.index-url https://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如果pip找不到,请把pip替换为pip3再执行。

下载 stable diffusion webui 代码

在你想放置stable diffusion webui的目录下执行下面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ee.com/ineo6/stable-diffusion-webui.git

成功后会出现一个stable-diffusion-webui目录,后面模型要放置的model就是在这里。

我们先进去到目录,以备后面操作使用:

cd stable-diffusion-webui

下载模型

代码克隆下来后,还需要下载模型,一般模型文件后缀为.ckpt或者.safetensors,而且都比较大,是以G为单位。我们可以参照 Wiki 说明上的链接在Hugging Face上进行下载,这里一般下载 1.4 或者 1.5 版本的就行。

不过如果你想要下面这些很好看的图片,就要在Civitai下载各种模型了。

比如模型ChilloutMix,抖音 AI 小姐姐大多数都是基于这个模型生成的。

点击页面上的Download按钮进行下载。

由于是SafeTensor类型的模型,所以下载的文件后缀为.safetensors,下载完成后,将该模型文件复制到下面的目录:

stable-diffusion-webui/models/Stable-diffusion

启动 stable diffusion webui 本体

我提供的stable-diffusion-webui内部已经预设了加速处理,不需要使用加速工具。

执行下面命令启动:

./webui.sh

当你看到有如下内容是,大概率是成功了:

Running on local URL:  http://127.0.0.1:7860

切换加速源

注意:GitHub加速使用的是第三方免费的加速服务,稳定性难以保证,所以额外配置了一些备用线路。

如果执行./webui.sh后卡住很久或速度很慢,可以尝试切换加速源(在stable-diffusion-webui目录下执行):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ineo6/stable-diffusion-webui/raw/master/super-gh.sh)"

执行后会显示如下内容,输入要选择的数字即可。

请选择一个加速源:
1) ghproxy.com        3) gh.ddlc.top        5) gh.con.sh
2) ghps.cc            4) hub.gitmirror.com
#?   

针对intel

如果你的macintel芯片,打开webui-user.sh文件,把export COMMANDLINE_ARGS前面的#删掉。

# for intel
# export COMMANDLINE_ARGS="--skip-torch-cuda-test --upcast-sampling --no-half-vae  --use-cpu interrogate --precision full --no-half"

设置中文

默认页面是全英文的,如果你想设置中文,可以根据如下步骤操作。

点开Extensions菜单,找到Available中的localization,默认是勾选上的,将勾选去掉,然后点击Load from按钮。

此时一直往下拉或者搜索zh_CN找到zh_CN Localization,点击右侧的Install按钮安装。

安装完成后点击上面的Settings菜单进入设置页面。

点击左侧User interface,往下拉,找到Localization (requires restart),点击选择刚下载的zh_CN语言,如果看不到zh_CN,点击右侧的刷新图标。

选择完zh_CN后页面拉到最上面点击Apply settings按钮保存设置,最后点击Reload Ul按钮。

页面会重新加载,中文界面就显示出来了。

提示

如果你苦于不知道Prompt怎么写,可以参考Civitai上网友是怎么写的,找到你喜欢的风格后,复制图片上的提示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