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中NISP一级网络安全证书介绍

1、什么是NISP?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ational Information Security Test Program,简称NISP),是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实施培养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项目。

2、考取NISP一级认证的同学就业岗位和薪资标准有那些呢?

主要就业岗位有“安全运维工程师和网络安全管理员”综合薪资水平从4000元到6000元左右。那对于学习初级网络安全行业的同学,就业薪资可以达到4K至6K同比其它行业的基础岗位来说薪资水平是非常不错的。

 

3、NISP一级认证的(报考条件、费用、学习方式、含金量)如何?

1)NISP认证是信息安全行业国家J权威证书,是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发证的。从个人角度来说学习网络安全可提升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及隐私保护能力,持证人员可提高对就业应聘的竞争能力加分。

2)对企业来说可提高企业员工信息安全意识水平,有效提升员工企业数据资产安全保护能力。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线上缴费→在线学习→预约考试→获得证书

报考条件:年满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可报考

费用:480元含(学习、考试、证书)费用

学习时间:900分钟

学习方式:线上学习、线上考试

考试分数:50道题总分100分,70分及格(免费补考两次)

考试时长:100分钟

4、NISP一级需要学习什么知识领域呢?

具熟练掌握 oracle、sqlserver 数据库系统运维技能,能快速定位问题并优化解决,能够理解 NAT 地址转换和 DNS 等网络知识原理负责公司网络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专线网络日常监控、机房网络设备策略、网络配置更新备份,能独立完成智能安防系统,包括视频监控、网络布线、报警、门禁停车场、对讲等系统的实施及维护工作。

1)信息安全基础知识:信息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政策与标准、信息安全管理;

2)网络安全基础技术:密码学基础、身份鉴别与访问控制、网络安全协议、网络安全新技术;

3)网络与网络安全设备:计算机网络与网络设备、防火墙、其他边界防护设备、网络安全管理设备、无线局域网安全;

4)计算机终端安全:Windows安装安全配置、Windows终端安全管理、windows系统数据安全、Linux终端安全安装配置、移动终端安全;

5)互联网应用与隐私保护:Web浏览安全、互联网通信安全、个人隐私保护;

6)网络攻击与防护:网络攻击过程、恶意代码防护、口令破解、社会工程学攻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一级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第三章】.pdf 主要介绍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方面的内容。这一章主要包括了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常用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以及网络安全威胁的分析与处理方法等。 该章节首先介绍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包括网络安全的定义、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原则。然后,详细介绍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原理,包括网络身份验证、访问控制、数据加密等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接着,介绍了常用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与防护系统(IDS/IPS)、安全审计系统等,并对这些技术的原理和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分析网络安全威胁与处理方法方面,该章节介绍了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包括计算机病毒、网络蠕虫、网络木马、网络钓鱼等,针对每种威胁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和防护策略。同时,还介绍网络攻击的分类和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和防护技术。 总体来说,NISP一级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第三章】是一份对网络安全防护技术进行全面介绍的资料。它涵盖了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常用技术、网络安全威胁的分析与处理方法等,对于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具有很大的指导和参考意义。不仅对于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对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了一份有关网络安全的重要参考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