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视频产品功能分析

以下参与分析的客户端包括优酷,搜狐,爱奇艺, PPS,PPTV,暴风影音,迅雷看看,开迅视频

1) 完整的分类视频导航

新闻资讯, 自有出品视频, 电视剧,电影大片,卡通动漫,综艺,音乐MV,体育,游戏视频, 人文纪录片。这个分类每家都差不多。

2) 直播视频

目前只有PPTV和搜狐视频支持直播。 开迅视频的直播源来自PPTV和CNTV。

直播需要耗费很大的技术和带宽资源,而且版权是大问题。

3) 离线缓存

每一家都支持离线缓存。

补充:90%移动数据量来自WIFI, 而白领很多大部分看视频的时间是在上下班路上。

4)  视频上传分享

优酷,搜狐,PPS有提供手机上传分享视频功能。

UGC需要占用较大的运营资源,而在移动端有分享意愿和能力的人少之又少。

5)  本地视频播放

     迅雷看看和暴风影音,开迅都有,而且作为主要功能。PPTV和搜狐也支持,但是作为次要功能。

6)     WIFI播放体验

    目前主流android硬件已发展到1Ghz主频,512M内存起步。但为求数据的全面性,在入门街机V880(600mhz主频,256M内存)上也做了评测。

所有客户端在WIFI网络下都能在较短视频完成缓冲并播放。

在此顺便列出目前各家手机视频规格:

优酷:flv格式, 200K码率, 448*336分辨率,帧率15fps(软解)

搜狐:mp4格式,220K码率,  480*272分辨率,帧率15fps(AVC baseline, 硬解)

爱奇艺:mp4格式, 170K码率, 480*352分辨率,帧率15fps(AVC baseline, 硬解)

PPTV:  mp4格式, 180K码率, 480*360分辨率,帧率18帧(AVC High profile, 软解)

   爱奇艺和优酷由于使用android硬解,播放流畅度有保证。 优酷和PPTV在某些时候会有卡顿情况。优酷使用FLV的原因可能是直接与互联网门户使用同样的片源,减少编辑转码的工作量。

7) EDGE播放体验

   所有的客户端都无法在edge下顺畅播放。

8) VIP服务

   PPTV有提供免广告,VIP视频专区的10元/月的VIP服务。

   爱奇艺提供免广告,不限量离线缓存的20元/月的VIP服务。

   等移动端积累到百万级用户可以考虑提供VIP增值服务。

9)  广告和应用推广

   PPTV在视频详情页有广告banner。在应用entry界面有提供广告。

PPS在默认列表里混入应用推荐选项。并在侧栏tab提供自研手游推广,体验不错,不显得突兀。

建议不要在应用醒目位置添加广告联盟的banner。对用户体验的损害很大,收益却不大。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