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ASP.NET CheckBox的设计思路

    有人要问,你疯了吧,checkbox控件还用写你重写吗?没办法,最近做一个asp.net项目,写开发模板的时候,需要这样做!我的模板需要在前台用javascript控制控件的值和状态初始化,需要很多特殊的html attribute,记录一些控制参数,但是ms提供的控件没有这些属性,因此连checkbox都要自己做了!我的checkbox的需求是:
  
    1: 包含所有的ms checkbox属性方法和事件
  
    2: 此外,要对自己定义的checkbox加上enableflag,witowner等自定义属性
  
    问题和解决思路如下:
  
    问题: 如果直接继承ms的checkbox, 使用this.attributes.add("witowner","true") 语句给控件添加自定义属性,属性会添加到控件产生的<span>上,checkbox上没有加上这个属性,在前台无法用javascript获取该属性,来控制checkbox.
  
    解决思路:如果继承webcontrol,然后覆盖render方法,在render的时候,用类似chkcheckbox.rendercontrol(writer); 的语句添加htmlinputcheckbox,再加一个文字label,应该可以用符合控件的方式模拟出ms checkbox,并且带自己定义属性的功能。但是,这个时候出现的问题是:无法把控件放到<span></span>中,设置控件背景颜色等属性,无法针对控件生效! 解决办法:
  
    为了满足以上需求,控件继承webcontrol, 覆盖rendercontents,语法如下
  
  /// <summary>
  /// 绘制控件的内容,即:绘制span包含的部分,在rendercontents函数里面写
  /// 子控件的render,可以让复合控件的span包含子控件,便于写前台script操作。
  /// </summary>
  /// <param name="writer"></param>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rendercontents(htmltextwriter writer)
  {
   setgroupattributes();
  
   if(this.textalign==textalign.right)
   {
    chkcheckbox.id=this.clientid+"_checkbox";
  
    chkcheckbox.rendercontrol(writer);
   
    writer.write("<label for='"+chkcheckbox.id+"'>"+this.text+"</label>");
   }
   else
   {
    writer.write("<label for='"+chkcheckbox.id+"'>"+this.text+"</label>");
    chkcheckbox.id=this.clientid+"_checkbox";
    chkcheckbox.rendercontrol(writer);
   }
  }
  
  private void setgroupattributes()
  {
   //所有的cswit控件都需要带有这个属性
   chkcheckbox.attributes.add("witowner","true");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