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关于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简历,笔试,面试的一些心得

昨天,我参加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招~聘会,应聘职位为软件研发工程师,在此之前,我对求职仅限于书面的认识,而当我真正接触求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与我想象中竟然是天差地别,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下我此次求职得到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关于简历:

                 这个要重点讲下,很多同学求职时认为简历只是一张敲门砖,简简单单的就投递上去,结果不幸被HR淘汰,有的同学则过于注重表面,华而不实,这些都是被淘汰的原因。好了,闲话少说,关于简历上我给大家分享下我的心得。

一,HR看简历的时候会有很多评价标准,比如英语能力,在校的获奖情况,是否有专业的经验技能,是否参加过专业相关的大赛,这一环节会淘汰很多人,如果你有资本,尽量在这一阶段展示自己,否则几千封简历,很可能你的才能没发挥,简历就被HR当做废纸扔掉

二,尽量用简洁的语言描述自己的经历,最好与专业相关,能够证明自己有专业的相关经验,不要随便的就写兼职促销什么的,这样会扣分很多

三,如果是网投的话,首先最重要得要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在主题方面就要写清楚,因为HR没时间和经历去匹配你适合的职位

关于笔试:

               经过简历筛选,我顺利获得了笔试资格,之前看了很多网上的笔试题,大部分跟编程的基础知识有关,比如数组过界,字符串逆序输出这些。但是这次拿到的笔试题却与我之前网上看到的有所不同。

              首先填空部分大多都是数学题,还有一些离散数学的小题,这些题我想主要是考程序员的基本运算能力或者是智商,建议大家不要忽略基础数学的学习还有离散数学之所以是计算机数学有他的道理,所以不要丢掉对它的学习,然后简答部分给的是类似智力题,这是考验程序员的逻辑思维能力,这点对程序员来说很重要,尤其是软件工程师,如果要设计一个算法,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是一个优势,对于如果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建议大家多做数学题,培养逻辑思想,紧接着是一道英语翻译题,这道题涉及词汇不多,但大多都是专业英语里的单词,跟我们日常做的四六级单词不同,可以看出公司对英语能力的要求,比如四六级,是要看你是否能够读懂外文文献和说明,英语薄弱的同学,建议放下手头的四六级词汇,专攻专业英语,以后工作需要的相关英语能力也是指这个。最后一道大题是程序编程题,得分点有算法,还有基础知识的运用,比如不让调用库函数输入一行字符串,让字符串中的字母变为大写,这就要求基础知识要牢,而且会设计合理地算法。

关于面试:

             面试的仪表和谈吐这些大家都会注意,主要跟大家要讲的是,千万不要忽略最基础的知识!!!!比如面试官会问你冯诺依曼计算机的原理,如果你不会,对不起,就算你有很多大项目的开发经验,你也会直接被PASS掉,然后面试官还会问你做过哪些项目,这个很重要,他会从这些方面看出你专业是否过硬,这时候你可以挑自己的强项说,如果做过但是不熟悉就不要提了,如果被考官难住,反而会扣分,还有注意编程语言的基础部分,不要过分追求算法,一些字符串输出的基础也要注意,说不定这就是一个小陷阱,面试中不要被面试官牵着流程走,要掌握节奏,掌控你的面试,给你展示的时候不要跟着考官提出的不熟悉问题,要多提自己的长项,如果面试官感兴趣,转向这一问题,那你回答起来就会得心应手,这样面试就会事半功倍了。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剩下的阶段就是谈薪资待遇这些巴拉巴拉,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和公司谈条件了

以上这些就是我通过这次求职得到的经验,拿出来分享给跟我一样的职场菜鸟,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