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前端技术规划该包含什么?

我所理解的前端技术规划是指根据2019年前端的发展趋势,在现有业务背景和开发能力、技术应用的条件下,不断进行工作优化,以适应企业发展和技术更迭。当然这其中既有前端开发技能提升本身的问题(例如各种模式、类库、框架、开发工具等),也有内部流程标准化、团队成长机制等其他问题。

 

2019 前端技术规划该包含什么?

 

前端开发其实和其他编程相关岗位相比,个人发展曲线非常尴尬。一方面,前端技术栈更新十分迅速,几乎可以说是软件开发领域中速度最快的;而另一方面,前端的不可替代性相对来说又不是非常高。前端极快的迭代速度、过饱和的工作强度、工作瓶颈和内部新生代程序员的竞争交织……如何让个人和团队都能在迭代中获得更好的成长非常棘手解决的问题。

2019 前端技术规划该包含什么?我大致列了一些点,和大家一起分享~

00001. 就web前端三大框架而言,React 还是会处于统治地位,Vue 和 Angular 的用户会处于不断上涨态势,并且活跃度会提升。

00002. WebAssembly快速发展并将更大范围的普及,不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JS语言的效率问题,同时设计立足点将向快速,内存安全和开放靠拢,显而易见web体验将得以改善。

00003. 原生web组件可能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00004. 性能依旧是前端会持续关注的焦点,诸如 PWAs 和代码分离之类的事情成为每个应用程序的标准。

00005. JavaScript在IoT应用开发平台会用广泛应用,诸如提供硬件抽象能力、面向生产能力等等。

00006. 在使用 PWA 的基础上,Web 变得更加本地化,具有离线功能和无缝的桌面/移动体验。

00007. CLI 工具继续的改进,以抽象出构建应用程序的繁琐方面,让开发人员专注于业务开发。

00008. 也许会有更多的公司,试图采用具有统一代码库的移动解决方案,如 React Native 或 Flutter。

先说这么多,后面有新想到的再随时分享补充~

编辑:千锋web前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