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er : 100 个 Swift 开发必备 Tip》试读

1. Objective-C 与Swift对比
Swift和Objective-C,C++一样,编译器最终会把它翻译成C语言,也就是说编译器最终面对的其实都是C语言代码,但是Swift的强大之处在于它站在所有语言的肩膀上,吸取所有语言的精华。
下面说一些具体的差异:
Swift终于放弃了Objective-C [ obj method:x1 with:x2] 的语法,终于跟随了大流,变成了obj.method( )的顺眼模式。虽然对于Objective-C的程序员来说,这些[ ]看上去特显酷 ,但是这可以让苹果的开发更平易近人,对有其他开发语言基础的人来说更友好。
Objective-C里方法的调用有种语法是其他主流语言没有的,那就是标签。
另外,swift有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Objective-C中没有构造函数,真正的构造函数是系统自动调用的,而不是强迫程序员去调用。以前要强迫程序员[ [ Obj alloc ] init ],现在系统自动调用了!
swift语句不需要分号结束,变量如果有初始化就不需要类型。
2. Swift 的特性和适用场景
安全:swift是类型安全的,他使用类型推断机制,限制对象指针使用、自动管理内存来使程序更安全,让开发人员更容易开发出安全稳定的软件;
时髦:swift具有optional,泛型,元祖等现代语言的特性。比objective-c语言更具灵感,更接近于自然语言,使代码可读性更好;
强大:使用swift中强大的模式匹配特性写出更简单,更直观表意的代码。通过变量插值的方式来方便的格式化字符串;方便的使用Foundation and UIKit;
交互性:使用playgrounds 来试验新技术,分析问题,做所见即所得的界面原型 ;
高效: Swift的编译器使用高级的代码分析功能来调优你的代码。让你更专注于开发应用,而不必在性能优化上投入大量的精力。

3. 谈谈你对这本书试读章节的看法
首先这本书是swift知识点的集合,包含了100个小主题,每个主题都是一个独立的篇幅,可以用于手册上面知识点的加强。样章中讲述了几个新的特性,如柯里化,将protocol的方法声明为mutating等等,每个主题下面都有深入的讲解和例子,帮助我们加深理解。

相信这本书可以提高我们对swift的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