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ty权威指南(第2版)》试读

定义:Netty是由JBOSS提供的一个java开源框架。Netty提供异步的、事件驱动的网络应用程序框架和工具.
作用:用以快速开发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网络服务器和客户端程序。Netty 是一个基于NIO的客户,服务器端编程框架,使用Netty 可以确保你快速和简单的开发出一个网络应用,例如实现了某种协议的客户,服务端应用。Netty相当简化和流线化了网络应用的编程开发过程,例如,TCP和UDP的socket服务开发。
“快 速”和“简单”并不意味着会让你的最终应用产生维护性或性能上的问题。Netty 是一个吸收了多种协议的实现经验,这些协议包括FTP,SMTP,HTTP,各种二进制,文本协议,并经过相当精心设计的项目,最终,Netty 成功的找到了一种方式,在保证易于开发的同时还保证了其应用的性能,稳定性和伸缩性。
Netty整体架构:
[img]
[img]http://dl2.iteye.com/upload/attachment/0109/5960/b431065d-efb2-380d-be1e-b7b69fc996da.jpg[/img]
[/img]
书中样章第十三章对服务端创建的流程进行了讲解。主要介绍了以下内容:
1. 原生NIO类库的复杂性;
2. Netty 服务端创建源码分析;
3. 客户端接入源码分析。
这主要能够使读者了解服务端创建的要点,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正确使用服务端相关的类库。
总之,个人认为Netty主要可以分为3部分: buffer, channel, handle。通过书中的目录可以看出,本书都有讲解。相信通过本书能够掌握Netty的核心类库的使用原理和使用约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