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总结-文档

结束了软工视频的学习,最后完成了对文档的第一次编写,这些文档是贯穿整个软件开发过程的,它记录了开发者对程序的设计思路,并且让后续维护人员更加明确的了解这个软件,极大的方便了后续工作的进行,让软件开发更有规范性,每一步的规划都清晰可见 。经过这段时间对软工文档的编写,对于工程化思想的规范和明确有了一定的认识。

文档的内容及目的

1、可行性分析报告: 对现有程序的分析和对所建设系统的设计,分析对比各种可能引用的系统情况。做好投资预算、效益分析。同时进行经济、技术、管理、环境可行性分析。

预期读者:系统开发者、管理决策者等目的:从技术、经济、操作、法律、社会效益等方面来看,该系统是否可行,能不能立即进行。

2、项目开发计划: 对新项目描述、实施计划、支持条件的分析概括

3、软件需求说明:开发任务的概述、实施计划、支持条件的分析概括。

4、软件系统设计:概要设计:系统接口、运行环境、系统数据结构、出错处理

详细设计:程序结构剖析及其功能等的详细分析说明

5、数据库设计:外部设计 运行设计 结构设计 要求数据的逻辑描述和数据采集

6、软件测试:软件的前期准备、测试用例的制定、执行测试计划

7、软件开发总结报告:对软件开发成果的阶段总结、软件开发进度调整规划、软件评价、开发过程中经验教训的总结。

8、说明书:包括用户说明书、操作说明书

9、开发进度月报:介绍项目工作状态、工程进度,物资分析,总结本阶段经验教训并制定下一阶段计划          

刚开始看到这个任务一头雾水,真是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每个文档都有很多东西要表达出来,但是由于只做过一遍vb版的机房收费系统,其中很多东西是之前从未想到过的方面,也没有设计进去,并且现在也没有进行这新的项目,其中很多文档都是要跟项目同步进行的,一段时间很纠结。不过询问了师傅跟其他同学,知道第一遍文档只是了解,以后还要学习很多遍,于是开始进行了,通过借鉴别人的文档,经过自己的理解,文档的学习终于完成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