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中opencv vector析构问题

来源:

[VS+OpenCV] 程序运行过程正常,当跳出函数是出现断言错误

vs2013 opencv vector析构时出错

具体内容:

自己来回答了,原因其实很简单,却容易想不到。
出错的根本原因是dll分配的heap和主程序的不一致,在我准备重新编译opencv时突然想到,在环境变量path中是有设置opencv dll的地址,我用vs2010没有问题,vs2013却有问题,检查环境变量,果然,opencv\build\x86\vc10,把vc10改成vc12,注销,在登陆就没有问题了。
其实原因还是我先用的vs10编程,后来换成vs13了,在solution改配置文件都是记得的,但是就是忘了path中dll的设置了。


原因分析
单步跟踪调试发现,在函数结束时会进行vector的析构,出现了析构错误。并且,如果vector在定义完成之后,进行resize或reserve操作,将vector空间做大,问题消失。后来查阅资料,结合亲身测试,发现是在调用Opencv 库时,由于opencv库编译使用的是 VC12(或者VC10/VC11)编译的,而本人使用的VS2015使用的时VC14(14是内部编码),不同版本的编译器造成析构方法冲突。
解决方法

使用VC12版本的库,需要使用VC12的编译器即可,如VS2012、VS2013
使用VC14编译器时,截至目前,Opencv官网的2.4.*系列版本的库只有VC10/VC11/VC12编译的版本,只有OpenCV3.0之后的版本含有VC14编译的版本。因而本人又重新将opencv使用VS2015进行编译,设置好参数后,问题解决。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