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用Selenium做自动化碰到了哪些坑?都是怎么解决的?

本周我们的讨论话题是关于Selenium自动化:

话题:聊聊用Selenium做自动化碰到了哪些坑?都是怎么解决的?

话题描述:Selenium是大家做UI自动化用到的主流框架,在平时写脚本的过程中,你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坑,估计会花费你大量的时间查资料去解决。这周我们就来聊聊在Selenium过程中,你碰到的那些坑,以及最终都是怎么解决的?希望讨论内容可以帮助到遇到相同问题的同学。每一次的分享和讨论,对你来说都是有思考过程的,都是一次成长和提升。

大家讨论分享的结果

知识星球—silent

element元素可以定位到但是单击会报错 转用双击解决问题 定位元素不稳定,直接找元素加使用显示等待找,找元素的时候使用while 循环 找到元素直接返回element 对象 找不到 sleep 0.5 continue 再找 最多找10 次 用时大概6s多 目前这种方式解决了div弹窗提示出现时断言代码已经执行完毕造成断言失败 个人最近做ui自动化的一点小体验 望大佬指正

  • 点评:看了好几遍silent分享的内容,但是没太理解他的思路,最开始我以为只是点击失败,所以还回复“可以试试用执行js脚本的方式来点击”。但是现在又认真读了读这几句话,开始有些犯迷糊了。
  • 如果是解决element元素可以定位,但是不能点击的错误。有很多种方法:第一可以用业内比较多用的方法,driver.execute_script("$(arguments[0]).click()", element),这种方法能直接将点击事件作用于控件上。第二可以自己封装重试点击的方法,当然可以结合具体的场景实现方法的逻辑(比如:检测是否有浮层或者弹框等)。

我最近碰到的问题

因为我的界面元素操作其实不多,主要操作就是:添加cookie、三次点击事件,所以我碰到的元素定位的问题比较少。我最主要的操作点是多并发且同时启动多个chrome浏览器实例,所以我碰到的问题多是和资源相关的。

  • message:unknown error: unable to discover open pages:碰到这种错误,根据字面意思,就是无法打开新的页面了,可以检查下内存是否够用,启动一个浏览器实例需要消耗220M内存左右。我之前就是忽略了运行脚本机器的资源问题,造成碰见这个错误,排查了好久。
  • Message: timeout: Timed out receiving message from renderer:造成这个错误的原因应该挺多的,如果看Selenium日志的小伙伴会发现,即使脚本是正常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刷这个日志。不过我碰到的这类错误,有两个主要原因:
    • 运行机器(hub和node在一台机器或者是node机器)的cpu被打满了,造成不能及时处理请求,进而造成超时。
    • 用docker容器启动节点,hub和node不在同一台机器上,会超时。(这个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过)。
  • unknown error: DevToolsActivePort file doesn’t exist:在没有界面的服务器上跑脚本,需要在启动浏览器时配置两个参数:–headless(无头模式)、–no-sandbox(以最高权限运行)。
  • 上面提到的问题:元素可以定位,但是点击却不生效。我是直接采用driver.execute_script("$(arguments[0]).click()", element)这种方式,可以正常解决。
  • docker 部署selenium grid,在不同机器上,网络不通,这个目前还没研究,可能需要使用docker集群管理。
  • 关闭webdriver时quit()和close()用的不对。quit方法是退出webdriver,并且关闭与之关联的所有窗口;close仅仅是关闭当前窗口。这个在Selenium Grid中体现很明显,如果调用的是close方法,会看到节点一直不能被释放。

总结

我之前写UI自动化不多,最近接触Selenium,感触最深的是,经常会抛一些很莫名其妙的错误,然后就只能各种查资料。实在是找不到资料,就只能去翻源码,往往是能找到一些思路的。

所以,通过本周的讨论话题,也是建议大家在接触一种新的技术时,可以一边用,一边学。碰到对应的问题,再查资料解决,这样反而会更容易上手。

这就是之前香帅老师在课程里提到的learning by doing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