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ni 简介

JNIJava Native Interface的缩写,它提供了若干的API实现了Java和其他语言的通信(主要是C&C++)。

JNI原理

JVM将JNI接口指针传递给本地方法,本地方法只能在当前线程中访问该接口指针,不能将接口指针传递给其它线程使用。在VM中 JNI接口指针指向的区域用来分配和存储线程本地数据。当Java代码调用本地方法时,VM将JNI接口指针作为参数传递给本地方法,当同一个Java线程调用本地方法时VM保证传递给本地方法的参数是相同的。不过,不同的Java线程调用本地方法时,本地方法接收到的JNI接口指针是不同的。

 

JNI副作用

一旦使用JNI,JAVA程序就丧失了JAVA平台的两个优点:

1、程序不再跨平台。要想跨平台,必须在不同的系统环境下重新编译本地语言部分。

2、程序不再是绝对安全的,本地代码的不当使用可能导致整个程序崩溃。一个通用规则是,你应该让本地方法集中在少数几个类当中。这样就降低了JAVA和C之间的耦合性。

 

JNI设计目的

标准的java类库可能不支持你的程序所需的特性。或许你已经有了一个用其他语言写成的库或程序,而你希望在java程序中使用它。

你可能需要用底层语言实现一个小型的时间敏感代码,比如汇编,然后在你的java程序中调用这些功能。

 

细节

用Java代码调用C\C++代码时候,肯定会有参数数据的传递。两者属于不同的编程语言,在数据类型上有很多差别,应该要知道他们彼此之间的对应类型。例如,尽管C拥有int和long的数据类型,但是他们的实现却是取决于具体的平台。

 

参考:

http://blog.csdn.net/jiangwei0910410003/article/details/17465085

http://www.cnblogs.com/shaweng/p/4013320.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