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Streaming获取kafka数据的两种方式-Receiver与Direct的方式

Spark-Streaming获取kafka数据的两种方式-Receiver与Direct的方式


Spark-Streaming获取kafka数据的两种方式-Receiver与Direct的方式,可以从代码中简单理解成Receiver方式是通过zookeeper来连接kafka队列,Direct方式是直接连接到kafka的节点上获取数据了。

一、基于Receiver的方式

这种方式使用Receiver来获取数据。Receiver是使用Kafka的高层次Consumer API来实现的。receiver从Kafka中获取的数据都是存储在Spark Executor的内存中的,然后Spark Streaming启动的job会去处理那些数据。

然而,在默认的配置下,这种方式可能会因为底层的失败而丢失数据。如果要启用高可靠机制,让数据零丢失,就必须启用Spark Streaming的预写日志机制(Write Ahead Log,WAL)。该机制会同步地将接收到的Kafka数据写入分布式文件系统(比如HDFS)上的预写日志中。所以,即使底层节点出现了失败,也可以使用预写日志中的数据进行恢复。

如何进行Kafka数据源连接

1、在maven添加依赖

[html]  view plain  copy
  1. <dependency>  
  2.     <groupId>org.apache.spark</groupId>  
  3.     <artifactId>spark-streaming-kafka_2.10</artifactId>  
  4.     <version>1.4.1</version>  
  5. </dependency>  


2、scala代码

[java]  view plain  copy
  1. val kafkaStream = {  
  2.   val sparkStreamingConsumerGroup = "spark-streaming-consumer-group"  
  3.   val kafkaParams = Map(  
  4.     "zookeeper.connect" -> "zookeeper1:2181",  
  5.     "group.id" -> "spark-streaming-test",  
  6.     "zookeeper.connection.timeout.ms" -> "1000")  
  7.   val inputTopic = "input-topic"  
  8.   val numPartitionsOfInputTopic = 5  
  9.   val streams = (1 to numPartitionsOfInputTopic) map { _ =>  
  10.     KafkaUtils.createStream(ssc, kafkaParams, Map(inputTopic -> 1), StorageLevel.MEMORY_ONLY_SER).map(_._2)  
  11.   }  
  12.   val unifiedStream = ssc.union(streams)  
  13.   val sparkProcessingParallelism = 1 // You'd probably pick a higher value than 1 in production.  
  14.   unifiedStream.repartition(sparkProcessingParallelism)  
  15. }  


需要注意的要点

1、Kafka中的topic的partition,与Spark中的RDD的partition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在KafkaUtils.createStream()中,提高partition的数量,只会增加一个Receiver中,读取partition的线程的数量。不会增加Spark处理数据的并行度。

2、可以创建多个Kafka输入DStream,使用不同的consumer group和topic,来通过多个receiver并行接收数据。

3、如果基于容错的文件系统,比如HDFS,启用了预写日志机制,接收到的数据都会被复制一份到预写日志中。因此,在KafkaUtils.createStream()中,设置的持久化级别是StorageLevel.MEMORY_AND_DISK_SER。

二、基于Direct的方式

这种新的不基于Receiver的直接方式,是在Spark 1.3中引入的,从而能够确保更加健壮的机制。替代掉使用Receiver来接收数据后,这种方式会周期性地查询Kafka,来获得每个topic+partition的最新的offset,从而定义每个batch的offset的范围。当处理数据的job启动时,就会使用Kafka的简单consumer api来获取Kafka指定offset范围的数据。

这种方式有如下优点:

1、简化并行读取:如果要读取多个partition,不需要创建多个输入DStream然后对它们进行union操作。Spark会创建跟Kafka partition一样多的RDD partition,并且会并行从Kafka中读取数据。所以在Kafka partition和RDD partition之间,有一个一对一的映射关系。

2、高性能:如果要保证零数据丢失,在基于receiver的方式中,需要开启WAL机制。这种方式其实效率低下,因为数据实际上被复制了两份,Kafka自己本身就有高可靠的机制,会对数据复制一份,而这里又会复制一份到WAL中。而基于direct的方式,不依赖Receiver,不需要开启WAL机制,只要Kafka中作了数据的复制,那么就可以通过Kafka的副本进行恢复。

3、一次且仅一次的事务机制:

基于receiver的方式,是使用Kafka的高阶API来在ZooKeeper中保存消费过的offset的。这是消费Kafka数据的传统方式。这种方式配合着WAL机制可以保证数据零丢失的高可靠性,但是却无法保证数据被处理一次且仅一次,可能会处理两次。因为Spark和ZooKeeper之间可能是不同步的。

基于direct的方式,使用kafka的简单api,Spark Streaming自己就负责追踪消费的offset,并保存在checkpoint中。Spark自己一定是同步的,因此可以保证数据是消费一次且仅消费一次。

scala连接代码

[java]  view plain  copy
  1. val topics = Set("teststreaming")    
  2. val brokers = "bdc46.hexun.com:9092,bdc53.hexun.com:9092,bdc54.hexun.com:9092"    
  3. val kafkaParams = Map[String, String]("metadata.broker.list" -> brokers, "serializer.class" -> "kafka.serializer.StringEncoder")    
  4. // Create a direct stream    
  5. val kafkaStream = KafkaUtils.createDirectStream[String, String, StringDecoder, StringDecoder](ssc, kafkaParams, topics)     
  6. val events = kafkaStream.flatMap(line => {    
  7. Some(line.toString())    
  8. })  


三、总结:两种方式在生产中都有广泛的应用,新api的Direct应该是以后的首选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