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泄漏

静态存储区
数据在程序的开始就分配好内存区,在整个程序执行过程中它们所占的存储单元是固定的,在程序结束时就释放,全局变量分配在内存中静态存储区。
动态存储区
数据在程序执行过程中根据需要动态分配和动态释放的存储单元,非静态的局部变量(包括形参)分配在此。
内存泄漏
内存泄漏(Memory Leak)
是指程序中己动态分配的堆内存由于某种原因程序未释放或无法释放,造成系统内存的浪费,导致程序运行速度减慢甚至系统崩溃等严重后果。
对内存的动态分配是通过系统提供的库函数实现的。主要有malloc,calloc,free,realloc.当程序中使用动态存储变量较多和频繁使用函数调用时,就会经常发生内存管理错误,以产生的方式来分类,内存泄漏可以分为四类:
1.常发性内存泄漏:发生内存泄漏的代码会被多次执行到,每次被执行时都会导致一块内存泄漏。
2.偶发性内存泄漏:发生内存泄漏的代码只有在某些特定环境或操作过程下才会发生。
3.一次性内存泄漏:发生内存泄漏的代码只会被执行一次,或者由于算法上的缺陷,导致总会有一块且仅有一块内存发生泄漏。
4.隐式内存泄漏:程序在运行过程中不停的分配内存,但是直到结束的时候才释放内存。不及时释放内存也可能导致最终耗尽系统的所有内存即隐式内存泄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