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 Windows 实例出现身份验证错误及更正 CredSSP

转自: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71931.html?spm=a2c4g.11174386.n2.3.ZZdPs8


现象描述

通过微软的 RDP 协议客户端 远程连接 Windows 实例时报错:出现身份验证错误,要求的函数不受支持。

现象

原因分析

微软官方 2018 年 5 月更新了凭据安全支持提供程序协议(CredSSP)相关补丁和身份验证请求方式。当出现以下任一配置策略时会出现该连接错误:

  • 配置策略一:客户端的策略为未修补,服务器端策略为强制更新的客户端。

  • 配置策略二:客户端策略为强制更新的客户端,服务器端策略为未修补。

  • 配置策略三:客户端的策略为缓解,服务器端策略为未修补。

解决方法

(推荐)方法一. 下载安全更新

在所有的客户端和 Windows 实例上更新最新的 5 月份累积更新。

说明:通过 远程连接功能 登录 Windows 实例。

您可以通过下面链接,选择下载适合您操作系统的官方操作系统的补丁:

您也可以从 Windows Update 检查并安装安全更新,也可以访问微软官网 CVE-2018-0886 CredSSP 远程执行代码漏洞 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的 Security Update。

方法二. 修改注册表

您可以选择手动修改注册表,也可以选择运行我们为您准备的 PowerShell 脚本。

警告:使用注册表编辑器或其他方法修改注册表不当,可能会出现严重问题。这些问题可能需要您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方法二会降低您本地计算机或实例的安全性,您需要自行承担修改注册表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您使用 方法一


说明

  • 当原因为策略配置一时,您需要通过 远程连接功能 登录并修复目标实例。当原因为策略配置二和三时,您需要修复本地计算机。
  • 在修改注册表之前,建议您先通过 创建快照 备份数据,以免数据丢失。
手动修改
  1. 登录实例或者本地计算机。

  2. 单击 开始 > 运行,输入 regedit,单击 确定

  3. 定位到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CredSSP\Parameters 键。如果 CredSSP 或者 Parameters 键不存在,请新建 CredSSP 或者 Parameters 键。

  4. 在 Parameters 键下新建 DWORD 值 AllowEncryptionOracle,并设置数据为 2

    注册表

  5. 重启实例或者本地计算机。

脚本修改
  1. 登录实例或者本地计算机。

  2.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以下 PowerShell 脚本。

     
      
    1. New-Item -Path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Name CredSSP -Force
    2. New-Item -Path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CredSSP -Name Parameters -Force
    3. Get-Item -Path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CredSSP\Parameters | New-ItemProperty -Name AllowEncryptionOracle -Value 2 -PropertyType DWORD -Force
  3. 重启实例或者本地计算机。

说明:若您优先使用方法二修改了注册表,随后又更新了客户端和ECS实例安全补丁,我们建议您将 AllowEncryptionOracle 的数据设为 0 或者 1 以获得更高的安全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