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Xftp、Xshell只能用Public Key登录,无法用密码登录 @FDDLC

话说Public Key的中文意思是公钥,云主机提供商是支持公钥管理的,一般可自行创建。此时有两种解决思路:1、使用Public Key;2、想办法让远程主机支持密码登录。然后就会打开sshd_config这个配置文件,找到如下位置进行操作。输入:vi /etc/ssh/sshd_config。通过云服务器的控制台进行登录CentOS系统后,此时当然需要对远程主机进行一番设置啦。重启之后,远程登录时就支持密码方式了。2、想办法让远程主机支持密码登录。1、使用Public Key。保存并退出文件编辑。

2023-08-19 15:09:04 723

原创 计算机用户必读:BIOS、UEFI、MBR和GPT有何区别?

计算机固件和分区格式对于计算机的启动和存储数据至关重要,BIOS和UEFI是两种不同的固件接口实现方式,MBR和GPT是两种不同的分区格式。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传统的MBR和BIOS已经足够使用,但对于对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更高的个人、企业和服务器用户来说,UEFI和GPT是更加优秀的选择。在本篇文章中,我将根据我自己的理解,深入探讨这些概念的含义、区别和应用,以帮助对这方面比较困惑的友友们,更好地了解计算机固件和分区格式的相关知识。BIOS和MBR是计算机启动过程中密切相关的两个概念。

2023-08-19 15:07:22 283

原创 【win-server2012R2】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api-ms-win-crt-runtime-l1-1-0.dll。尝试重新安装该程序以解决此问题

思路:经过网上查找资料安装补丁KB2999226之前需要安装KB2919355,安装KB2919355之前必须安装补丁KB2919442,一层一层的。上传DirectX Repair后,运行,注意打开修复失败时启用调试模式。1、下载补丁KB2919442;KB2919355;2、首先安装完成后KB2919442,立即重启生效。3、接下来安装KB2919355,立即重启生效。最后再用DirectX Repair修复即可。4、最后安装KB2999226,立即重启生效。安装程序时提示缺少dll。

2023-08-19 01:07:02 1607

原创 Ceph&Swift解析

存储根据其类型,可分为块存储,对象存储和文件存储。在主流的分布式存储技术中,Ceph最早起源于Sage就读博士期间的工作、成果于2004年发表,并随后贡献给开源社区。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已得到众多云计算和存储厂商的支持,成为应用最广泛的开源分布式存储平台。Ceph根据场景可分为对象存储、块设备存储和文件存储。Ceph相比其它分布式存储技术,其优势点在于:它不单是存储,同时还充分利用了存储节点上的计算能力,在存储每一个数据时,都会通过计算得出该数据存储的位置,尽量将数据分布均衡。

2023-06-16 15:53:02 517

原创 一文看懂分布式存储 Ceph 架构原理

意味着可以同时提供对象存储、块存储和文件系统存储三种接口功 能。意味着其内部节点架构是以分布式集群算法为依托的。接下来,我们从其架构原理以及读写原理上来分析其如何支撑定义当中所提到的各个特性。从Ceph的架构原理上来看,我们不难看出其定义当中的“扩展性、稳定性”。但是关于“优秀性能”这 个描述的特性来讲,其实是需要斟酌其语境的。我们不能从其架构的分布式模式上简单判断多个节 点服务的性能一定是最优秀的。

2023-06-16 15:34:40 222

原创 分布式存储在云环境下的应用和部署

本文从云和分布式存储各自特点出发,从分布式存储架构特点引入云环境下提供分布式存储的使用场景和银行业中适合承载的业务类型。后续对分布式存储在云环境下的基本部署进行描述,希望能够加深云环境中分布式存储应用管理的理解,充分利用分布式存储实现块存储、文件存储、对象存储的方式和特点,补充集中式企业存储的短板,针对PB级别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等典型场景,体现存调优势,为云环境提供有力资源保障的同时,分布式架构为运维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标准和规范。

2023-06-16 15:19:16 601

原创 解构“存算分离”

这样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可以实现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单独扩容,然后原本分散的数据 实现集中存储,打造统一数据湖。不管我们承认与否,其实是网络一直在制约基础IT架构的演进和发展,过去由于网络带宽的限制, 我们习惯性的把计算和存储偶合在一起,以减少网络传输的压力,比较典型的就是MapReduce和 Hadoop,就是用本地IO代替网络传输,是计算和存储耦合在一起的典型场景。:作为底层的资源平台,基础IT环境的资源总是有限的,站在业务的角度是计算先达到瓶颈,还是存储先达到瓶颈,他们的时间点是不一样的。

2023-06-16 14:53:00 702

原创 服务器介绍

服务器的英文名称为“ Server”,顾名思义,是指提供各种服务的网络设备。作为网络的节点,服务器承担存储、处理网络上80%的数据和信息,因此也被称为网络的灵魂。服务器与普通计算机具有类似的功能。只是相对于普通计算机,服务器在稳定性、安全性、专业性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就功能来说,服务器与普通计算机的主要区别包括:服务器可以支持多终端连接,如:PC、平板、手机等各种固定或移 动的网络终端。比如我们今年双十一,有数千万的人参加0点秒杀,背后就离不开功能强大的服务器提供服务。

2023-06-16 13:18:54 282

原创 Linux配置NTP服务

NTP 是用于同步网络中计算机时间的协议,全称为网络时间协议(Network Time Protocol)。时区和时间一致性对于服务器运行非常重要,有时会直接影响到任务执行的结果。为避免在节点上运行业务时出现逻辑混乱和网络请求错误等问题,我们需要统一相关 ECS 实例的时区设置,所以需要安装一个 NTP 服务用于同步各个节点之间的时间。(尤其环境各类节点比较多的时候,更需要做时间同步。timedatectl set-ntp yes //开启时间同步。注意:上图中的service,为ntp服务器。

2023-05-16 17:33:50 1718

原创 windows系统-DHCP

长ping并打印成txt ping 192.168.0.1 -t >>d:/ping.txt。DHCP刷新续租 ipconfig /release | ipconfig /renew。查看DHCP租约时间 ipconfig /all。

2023-05-15 16:36:10 38

原创 常见PXE启动芯片出错问题归类

PXE报错标识

2023-04-22 13:28:42 2279

原创 linux系统修改IP为静态IP地址-vmware

1.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确认NAT模式及子网IP和子网掩码,根据情况取消本地DHCP服务。4.保存后退出,重启网络服务。5.ip a 检查是否成功。2.终端编辑配置文件。3.编辑其中下面几项。

2023-04-22 13:01:25 2974

原创 远程桌面在一小时不操作后,系统自动断掉远程接入的session,同时会断掉该session下的应用程序

(2)进入本地组策略编辑器-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Microsoft网络服务器:登陆时间过期后断开与客户端的连接----禁用。(1)进入本地组策略编辑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会话主机-会话连接限制内,禁用所有远程会话的时间限制。解决方案:运行gpedit.msc。

2023-04-07 18:42:25 651

原创 Windows无法找到组策略gpedit.msc

在使用win系统的时候都会进入电脑的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中针对电脑进行一些特殊的设置,但是不少用户在输入命令的时候提示找不到gpedit.msc文件。

2023-04-07 18:25:23 153

原创 Windows系统硬盘挂载后系统内配置

Windows硬盘配置

2023-04-07 18:20:32 82

原创 远程桌面连接报错:出现身份验证错误,要求的函数不受支持(CredSSP)

Windows环境下远程桌面连接报错

2023-04-07 18:18:22 1933

原创 Windows服务器上配置NTP服务

Windows服务器NTP同步服务

2023-04-07 17:34:31 1361

原创 卸载奇安信天擎

奇安信天擎卸载

2023-04-07 15:55:29 6368

原创 .NET Framework 3.5 安装报错

.net framwork 3.5安装

2023-04-07 15:44:10 2261 1

原创 linux 磁盘挂载及常用磁盘管理命令

Linux新挂载磁盘

2023-04-07 15:40:26 1739 1

原创 Linux禁用CTRL+ALT+DEL重启系统

linux系统禁用“ctrl+alt+del”重启

2023-04-07 15:20:39 145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