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的单元测试

Android Studio的单元测试

该篇文章介绍,Android Studio中如何使用单元测试

一、 前提介绍

在平时项目中,我们增加了某个方法,想要测试,必须重新运行Android设备,这将导致,本来只是想测试某个类中方法,但是却要运行整个项目。

本文我们将讲解如何在Android studio中进行单元测试。在Android开发项目中,经常会进行测试操作,而一次又一次的运行模拟器,浪费了大量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降低,虽然最新的Android studio中提供了instance run功能,来提高Android studio的编译速度,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了解Android studio的单元测试功能,其可以很方便的为我们提供功能性测试,所以如果项目中有用到测试数据的时候,可以先进行单元测试,如果可以正常输出数据了,然后再到UI中执行,这样会提高一些工作效率。

二、什么是单元测试

在讲解如何在Android studio中进行单元测试之前我们先普及一下基本知识,即什么是单元测试,这里我先引用一下百科中对单元测试的描述:

是指对软件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进行检查和验证。对于单元测试中单元的含义,一般来说,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判定其具体含义,如C语言中单元指一个函数,Java里单元指一个类,图形化的软件中可以指一个窗口或一个菜单等。总的来说,单元就是人为规定的最小的被测功能模块。单元测试是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要进行的最低级别的测试活动,软件的独立单元将在与程序的其他部分相隔离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简单来说单元测试就是将一个软件功能拆分成N个最小的不可拆分的单元功能点,对着单元功能点的测试就是单元测试。

三、单元测试的作用

Android中的测试一般分为:功能测试,ui测试,单元测试等等;
由于app运行需要Android运行环境,而我们的Android的单元测试一般无法提供运行环境,所以一般像功能测试,UI测试等都需要在模拟器或者是真机上进行,但是一些功能性的需求不需要Android环境的功能,如果也使用Android studio重新编译运行,那么耗费的时间就太长了,一般来说一个apk文件编译,安装,运行的时间一两分钟都是普遍的,三四分钟也可能,这样为了测试一个简单的功能,就需要花费这么长的时间重新编译运行,性价比太低。

因此单元测试主要是功能测试,主要用于测试一些功能性的需求;比如网络请求,比如数据存储等等。

四、单元测试能够测试哪些内容呢?

单元测试可以测试那些内容?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Android studio的单元测试由于只是模拟Android开发环境,但是其不是真正的Android开发环境,所以不能测试UI功能,不能测试需要硬件支持的功能(比如蓝牙,wifi等),不能测试App跳转等等,那么其可以测试那些内容呢?

  1. 测试一些数据性的功能,比如加载网络数据
  2. 测试SharedPerferences,测试数据库,测试函数等
  3. 工具类的测试,比如验证时间,转化格式,正则验证等等
五、Android studio对单元测试的支持
  1. 新版的Android studio中添加了对单元测试的支持,默认就有;如图所示:

  2. 在androidTest中的我们暂时先不使用,使用test中的,需要使用Android设备才能测试,不是显的很麻烦吗?!

  3. 过程
    先上一张图:

①、新建一个类,写上一个测试方法,这里我新建的是MyTest类,方法是testCase()
②、在testCase()上加@Test注解
③、运行,这里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看到绿色的进度条结束,就是运行已经完成了
1.
2.
④、输出的结果也可看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