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管理风险?

什么是管理风险? 
 
2003-12-17 12:07更新 来源:财智网
这主要是指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的管理运作过程中因信息不对称,判断失误等影响基金的收益水平。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的专业知识、经验、技术分析能力、信息资料的完备等。人们将财产投资于基金所看中的正是这些训练有素、善捕战机的金融专家组合投资的天赋。但说他们一定会盈利还为时尚早。新基金2.5%的经理年费和0.25%的托管年费无论与老基金(如深圳蓝天基金分别为1.2%、0.3%)还是与国外同类基金相比皆是较高的,无形中增加了证券投资基金的成本。若新基金与老基金一样保持10%左右的收益率,扣除以上两费,则剩余分红与投资国债没有优势可言。

证券投资基金体现的是一种信托关系,基金持有人是基金风险的最终承担者,承担着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在分配制度上,基金投资当年一旦亏损则不分配收益,上年亏损在以当年收益弥补缺口后才予以分配,投资者并不能保证每年都得到收益。


文章来源:财智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