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b_release -a 查询系统版本

LSB是Linux Standard Base的缩写,lsb_release命令用来显示LSB和特定版本的相关信息。如果使用该命令时不带参数,则默认加上-v参数。
-v,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i, --id
显示发行版的ID
-d, --description
显示该发行版的描述信息
-r, --release
显示当前系统是发行版的具体版本号
-c, --codename
发行版代号
-a, --all
显示上面的所有信息
-h, --help
显示帮助信息
如果当前发行版是LSB兼容的,那么“/etc/lsb_release”文件中会包含LSB_VERSION域。这个域的值可以是用冒号隔开的一系列支持的模块。这些模块名是当前版本支持的LSB的模块名。如果当前版本不是LSB兼容的,就不要包含这个域。
可选的域包括DISTRIB_ID, DISTRIB_RELEASE, DISTRIB_CODENAME,
DISTRIB_DESCRIPTION,它们可以覆盖/etc/distrib-release文件中的内容。注:这里的distrib要替换为当前的
发行版的名字。
如果存在/etc/lsb-release.d目录,会在该目录中查找文件名并作为附加的模块版本加在LSB_VERSION前面。文件/etc/distrib-release中包含了一些描述信息,用来说明应该分析哪些文件名。
一般的格式是:"Distributor release x.x (Codename)"
注意:Debian系统中缺乏相应的描述信息(见/etc/debian-version),为了支持Debian系统,大部分信息都被加在了lsb-release文件中。
redhat和fedora系统中,还支持一个参数:
-s, --short 
输出简短的描述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