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CLI下的配置处理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需求 需要通过cli模式来实现,同时cli模式下的PHP配置信息是可以和fpm下的PHP完全不同的,配置的具体信息有时候不光和性能有关,甚至会出现一些疑难杂症,影响实现。

整个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在之前游族网络的工作中,广告系统需要对接facebook的marketing api,其中涉及到素材文件的上传。老外对代码的态度很认真,所有上传的文件类型都必须检测MIMEType来确认类型,而且创建为了性能是采用SWOOLE的多进程任务投递来实现的(调用一个fb api的响应时间在9~10s,而当时一个campaign下面的adset、ads、creative加在一起至少是几千起,多则几万),那就必须要通过cli模式来实现。运行过程中报了一个错误,之后通过xdebug追踪到了他们提供的SDK内是通过fileinfo来实现读取MIMEType的,使用fileinfo需要安装php_fileinfo扩展。之后怪事就来了,在内部的开发服务器上查看了php.ini的配置信息,和phpinfo()打印出来的扩展信息,都安装了这个扩展,但经过更精确的测试确定了问题就出在这里!

解决方案:

之后又因为开发服务器的安装配置权限都在运维童鞋那里,自己不能随便动,解决的过程一波三折,这里就直接说结果吧!之前的运维童鞋在安装PHP时由于是开发服务器没有太在意配置,于是导致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