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散片与盒装的区别

盒装:面向消费者的正规走税产品,通常包含完整的包装盒,一系列的说明书,配套零部件,保修等

散片:只有产品本身

通常来讲,盒装是正儿八经的面向消费者的零售产品,那散片又是哪里来的呢?

卖电脑整机的厂商(联想惠普戴尔)等OEM厂商,他们没有能力直接生产单个的电脑配件,需要向原始设备的生产商批量购买再组装作为整机销售。而批量购买就不需要盒装的包装盒、说明书、配套零部件等无意义浪费资源的东西。因此散片即是OEM厂商批量购买的零配件。

所以说市场出售散片实际上是:OEM厂商批发的零配件,材料过多超出生产预期,再流经灰色渠道在市面上销售的产品

就产品本身来讲,盒装与散片是没有区别的。

就以CPU为例,说明市场销售的散片与盒装的区别:

盒装散片
正规零售OEM厂商整机余料
完整包装盒只有一片CPU
说明书齐全
有个配套的散热器(很垃圾)
官方保修3年购买店铺给的保修
不可能被挑体质可能被挑过体质
比盒装便宜15%~20%

简要说明:盒装里的配件很齐全,完整包装盒、说明书、配套送的散热器(很垃圾,通常用户另购)、官方给的三年保修。

而散片只有CPU,什么也没有,就一小薄片。

保修年限,基本就是个空头文字。一般你买回来,只要不瞎乱改频率电压,几乎不可能出现问题

相反,散片比盒装要便宜不少钱。比如5800x散片淘宝2100左右,京东盒装要2800+(散片京东正规走税平台买不到)

所谓体质则是CPU工作时的稳定情况。体质好的可能1.2V超5G,体质差的可能1.4都上不了4.7。同时体质差的发热大。

通常情况下(非极客玩家超频),普通用户购买,散片与盒装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不要以为盒装比散片多两年质保。只要你不瞎改电压频率瞎超频,CPU用上三五年不会坏。盒装送的散热器很垃圾,基本都是消费者另购。而反过来散片却要比盒装便宜不少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