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开发web项目(Gradle版)

1、登录https://start.spring.io/官网,快速生成Spring Boot 的基本框架。                                                                                           

2、点击Generate Project 生成Spring Boot工程的压缩包。

3、将2中生成的压缩包解压后,导入到IDE(开发环境)中。(注:本文用IntelliJ IDEA)


4、此时通过注解方式,创建controller

5、在application.properties中配置页面配置、log配置和其它包括数据库的配置等等。(由于在Spring Boot中对thymeleaf模板支持较好,因此用它作为前台页面的展示,相对简单。

               

6、在工程的resources下的templates目录下创建index.html,以thymeleaf模板的模式创建页面。

             

7、在build.gradle中添加对thymeleaf的依赖。


            

8、通过main工程,启动项目,访问。

            

9、对应 的github的地址为:https://github.com/longshenaa/demo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 Spring Boot 是一种用于快速开发 Web 应用程序的框架。它是基于 Spring 框架的轻量级解决方案,提供了强大的开发工具和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更高效地构建和部署网页应用。 Web Spring Boot 的实践过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配置项目环境:首先,我们需要配置项目的开发环境。我们可以使用 Maven 或 Gradle 来管理项目依赖,并选择适合的开发工具,如 Eclipse 或 IntelliJ IDEA。 2. 创建 Spring Boot 项目:创建一个基于 Spring BootWeb 项目。我们可以通过 Spring Initializr 网站或使用命令行工具来创建项目。 3. 定义数据模型:根据应用需求,我们可以使用 Java 类来定义数据模型。这些类通常称为实体类,我们可以使用注解来指定数据表、字段以及关系等。 4. 编写控制器:控制器是处理用户请求的核心部分。我们可以使用注解来标识请求 URL、请求类型以及方法,然后在方法中编写业务逻辑。控制器的返回值通常是一个视图,我们可以通过模板引擎将动态数据渲染到视图中。 5. 配置视图模板:视图模板是用于渲染动态内容的文件。Spring Boot 支持多种模板引擎,如 Thymeleaf、Freemarker 和 Velocity。我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模板引擎,并进行相应的配置。 6. 完成业务逻辑:根据应用需求,我们可以编写其他的业务逻辑代码,如数据验证、数据处理、权限控制等。 7. 部署和测试:完成开发后,我们可以将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并进行测试。可以使用内嵌的 Tomcat 容器来启动项目,并使用 Postman 或浏览器来发送请求,验证项目的功能和性能。 Web Spring Boot 的优势在于提供了快速开发的能力,减少了繁琐的配置工作,让开发人员更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它还提供了一系列的自动化工具和库,如自动配置、自动刷新等,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此外,Spring Boot 还提供了丰富的扩展和集成能力,可以与其他框架和服务进行无缝集成,满足不同项目的需求。 总而言之,Web Spring Boot 是一种强大且高效的开发框架,适用于开发各种规模的 Web 应用程序。通过合理的配置和编写代码,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构建出功能完善、高性能的网页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