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db源码学习-writebatch

WriteBatch是leveldb提供批量写入的工具,writebatch中保存有若干用户的输入k-v,writebatch组织这些k-v,并最终将其写入memtable。

writebatch主要的成员变量是一个string rep_,用户k-v按照以下格式保存在 rep中
rep格式

writebatch类提供的主要功能包括

写入一个key ,put

像rep_中增加一个k-v结构

删除一个key ,delete

向rep_中增加一个k-v结构,类别是删除

遍历此writebatch ,iterator

这是writebatch一个很灵活的接口,其参数是一个内部接口,handler,handler有put和delete两个接口方法,iterator方法解码rep_并根据value/delete,来调用handler的put和delete方法。所以当writebatch的使用者需要遍历writebatch中的k-v时,需要继承handler类,自己实现put,delete方法

WriteBatchInternal类
writeBatchInternal提供了一系列的静态方法,操作writebatch类,比如获取writebatch当前的byte size,k-v count,连接两个write batch等,此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将内部方法屏蔽起来,不暴露给用户,用户仅仅需要使用writebatch类

其主要的方法包括

InsertInto(const WriteBatch* b, MemTable* memtable)

此类将b中的k-v写入memtable中,其中用到了writebatch类的iterator方法,上面说过,使用iterator方法之前,需要继承handler并且自己定义put delete方法,此处便定义了handler的子类,MemtableInserter,并且定义put方法和delete方法,分别向memtable插入和删除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