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003——写于2018年11月10日

  这周看了很多关于人生、自由相关的文章,有很多想要表达的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感觉自己的思想很混乱,也不知道将来的路该如何去走,想要好好努力一把,却每每总是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我知道这个是我的问题,我想要去改变,却没有一个很好的方式方法。我总感觉人好像是一个复杂、矛盾的结合体,有的时候想要自己很好很优秀,努力得能够让自己都感动,可以是有的时候却随着的自己的欲望而为所欲为,而且总能够找到放纵自己的理由。我总是在变的更好的路上和放纵自己的过程中,交替变换着,生活着,随波逐流着,不知不觉已经人将中年,回顾之前却无所得,无所获,惶惶而不知所措。

  这周我在看文章的时候有2个观点让我感触良深,一个是人的这一生或者生命的一生其实是在自我求知、求证中发展,也就是人的这一生其实是一个从认识自己到迷茫,再到认识自己再到迷茫,如此一个反复的过程。还有就是关于自由的定义,自由其实就是能够清楚的认识自己,在选择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去选择,然后有勇气承担选择之后带来的所有结果。

  还有就是很多人所知道的,道理我都懂可是这个又有什么用呢?道理都懂就是不去行动这个又是为什么呢?有人说是因为我们的认知不足,我们没能清楚的认识到如果那样去做了,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或者说这样做了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利益,只是我们在做的过程中,我们没能够得到或者感受到这样做的好处和切身的改变,却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这样去做所需要做的努力和改变,还有很多需要克服的东西,而且那样去做了我们对于结果却有着很大的怀疑,也就是即使我们按照道理所说的去做了,真的能变成那样吗?

  基于以上的很多问题,我不知道答案,也许答案是我所要一生去寻求的吧,所以我买一些书,如人生、平凡的世界、活着等,我希望在书中能够找到我所需要的答案,或者是能够说服我自己的答案,而不是假装欺骗自己的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