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看了都说好

最近某浪的热搜词条都是这样

640?wx_fmt=png

和这样的

640?wx_fmt=png

有调查显示,超5成单身男女认为月收入一万元左右才能有安全感,另有2成认为月入一万五千元才有安全感。很多网友都指出月薪多少才有安全感这还是要看所处城市,像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即使月入过万,却依然是一名“月光族”。甚至于还会常常给亲戚朋友一种”你过得很好“的错觉。

说到这,不由的想到了我们自己,很多人都以为程序猿都是很有钱的,因为他们工资高,消费低,永远都是经典的格子衫,双肩包。很多人一听说你是程序员,你是搞开发的,那他们的第一印象就会觉得你一定是非常聪明,你的工资肯定会高出其他行业一大截。各个都买房是外界对我们的一致评价,但其实大部分辛苦的开发人员都是拼夕夕用户的缩影,拼夕夕的背后藏着3亿穷人,而现在国内250W程序员里,至少有150W程序员还没到20k。有人会说,20k也已经很多了。但是这点钱在互联网行业来看真的是算不了什么。举个栗子,程序猿月薪20k, 996,一个月按4周计算,时薪才69元;白领工资10k, 965,一个月按4周计算,时薪是62.5元,这么一对比两者相差并不大。但没人知道程序猿在背后加了多少班、熬了多少夜、掉了多少头发。通过长期的加班熬夜,他们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甚至,有的人通过长时间的工作,他们在奔三的年纪连对象都没有找到,当然,这是题外话。重要的是真正辛苦打拼能在一线买房的程序猿只有少数,在这里需要指出来的是,其实大部分程序猿每日忙于996而荒废了财商培养,这是大部分人不得不在几年后遗憾离开的原因。

由于工作性质(日常996)导致程序猿的人际关系也开始受限,与人交往接触少就会让人容易沉浸在自己的圈子里面,而当今社会又有很多事情都是受人驱动的,想要混的稍微人模人样,光靠技术好显然是不行的。而终日废寝忘食追赶技术迭代就会忽略扩充其他领域的视野,比如认知提升。

财商是实现成功人生的关键因素之一。犹太人财商教育的核心“如果你喜欢玩,就需要去赚取你的自由时间,这需要良好的教育和学业成绩。然后你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赚到很多钱,等赚到钱以后,你可以玩更长的时间,玩更昂贵的玩具。如果你搞错了顺序,整个系统就不会正常工作,你就只能玩很短的时间,最后的结果是你拥有一些最终会坏掉的便宜玩具,然后你一辈子就得更努力地工作,没有玩具,没有快乐。”财商培养不仅是培养认识金钱、管理金钱的能力,而且要让它为你所用,真正最大化的实现它成为辅助你达成梦想的重要工具之一。

而自我认知是成功商业领袖的关键特征。太多数人都会觉得自己不够聪明,想通过找到好的途径帮助自己提升智商,认为能让自己变聪明就会实现很多目标。但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并不是提高我们的智商,而是提升我们的整体认知。我们永远无法主动做一些我们压根就不知道或者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我们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会独立思考,作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著名畅销书《传染》中指出其实很多东西都不是你自己决定的,而是你所处的环境赋予的,也就是说你认为什么是对的,你想做什么事,其实都是环境无形对你产生的影响,而大部分人都逃不开这些影响,如何升级自己的认知,让自己能够拥有看穿事物本质的规律,这是一个人真正意义上成长必不可少的。

忙碌的工作、琐碎的家事经常会打断我们学习的计划以及学习的欲望,在自媒体盛行的当代,自媒体也成为了现代民众生活和学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各大自媒体平台的内容参差不齐,选择一个高质量内容的自媒体平台来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就显得尤为重要。

@条条套路通罗马 (ID:taoluluoma) 是一个有深度的公众号,口号是成为大家认知革新的助推器,投资思路的充电桩,文章主要涉及投资心得、投资思路与方法、个人的认知与思维等深度内容。

640?wx_fmt=jpeg

公众号里面的投资心得、投资思路与方法,都会有很全面的科普。投资理财的第一步就是不能盲目跟风去投资自己不懂的标的,任何投资与理财都要通过前期的学习与研究,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资金保本的同时,实现财富增值。

人们常说,我缺钱,所以很焦虑。但却从没想过到底需要多少钱?这是跟个人的认知水平有关,提升认知水平,明确自己需要多少钱,有了方向,心里才不会焦虑,焦虑只会阻碍我们实现目标,没有任何帮助。

无论是财商培养还是认知提升,在“条条套路通罗马”公众号都能满足你。在这里特别推荐大家阅读《屌丝逆袭究竟靠什么?》和《无产阶级该如何跨越阶层》这两篇文章,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两篇文章,看完绝对会让你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相信在阅读完这两篇文章后,也能给各位带来一些启发。

如果你希望在投资过程中少走弯路、学习正确的投资方法、开拓更多投资的方向与可能性,又或者想提升个人思维认知,推荐你一定要关注@条条套路通罗马 公众号,他们的内容能给予你很多指引和启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