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信息泛滥,智能时代的搜索革命

我最近一直在研究各种 AI 的玩法和应用场景,前一段时间我发现一个非常好用的 AI 搜索引擎:秘塔 AI 搜索

梦想中的智能搜索引擎

当我看到这个 AI 搜索引擎的时候,我最大感受就是:这就是我梦想当中的搜索引擎的终极形态啊。

当你提出一个问题的时候,能够把答案知识结构化,同时能够给出有效的答案来源。如果用户对于结果有想深入了解的地方,可以根据有效的来源链接,自行跳转查看更详细的内容。

这不比传统的搜索引擎,给出一页一页的链接高效多了吗?

在信息重复率极高以及信息泛滥的今天,传统的搜索引擎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内容去重。

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在搜索引擎上,输入要搜索的内容,前两页内容虽然展示的链接不一样,但是,链接里的内容却是一样的。

就是同一个结果或者答案,被复制到了不同的网站上,然后呢?搜索引擎却把这些结果当成了不同的答案,前两页的搜索结果,你点进去,看到的内容都是同一个答案和结果。

举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在我们程序员搜索的时候,更是如此,你去看看前两页的结果几乎都来自于 CSDN ,而 CSDN 上的博客内容几乎都是复制粘贴的同一个内容。

这太浪费时间了。

而借助 AI 筛选整理的方式,有助于我们告别信息泛滥和信息的重复。

秘塔 AI 全网搜索模式

秘塔 AI 搜索就做到了这一点:

当你搜索某一个问题的时候,秘塔 AI 搜索将答案进行了结构化的梳理和展示。

首先,采用 AI 理解分析搜索意图、搜索整理全网信息的方式,给你呈现出有效的结果。

同时,为了让结果更清晰,右侧梳理了思维导图/大纲,而结果的底部跟着相关事件和相关人物的表格。为了确保信息的有效性,以及让用户可以有自行选择和查阅的空间,在最底部对信息来源进行了标注和整理,点击跳转可以查看详情。

这真的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做产品。

咱举个例子:

比如,我们搜索一个问题:英伟达为什么是芯片之王?

474949cc4308316f747d44b27a006025.png

当你点击搜索之后,就会从全网搜索与这个问题相关的信息,然后直接用 AI 分析的方式, 帮你整理出结果。

同时,右边带有大纲和思维导图,可供我们切换。

7da74c9bd862e29791c7f1b168ef5c5e.png

50a5e0b68b53ed022d5f8d385aaca3e7.png

最重要的是我发现秘塔 AI 搜索还增加了生成演示文稿模式,就是可以直接帮你根据内容要点生成在线的 PPT 。

d8d59398b0304c0c0fe2a1f4c8615a02.png

简直太方便了。

在结果的下方呢?梳理了相关事件表格和相关人物/组织表格,同时跟着来源链接。如下:

fa9de4aba3a160ed2148ffd338aef1ab.png

a3096aff27b3aa0ff9f2f1c473b83274.png

17342fe798f0390b777fb2de3f54dbf2.png

而且,我发现秘塔 AI 搜索还有追问功能,如果你对结果哪里还有疑问,可以在这个回答下直接追问。

7925c37548531bde78945d68c95a6e22.png

我想知道英伟达创立于哪一年,我就可以直接追问。

秘塔 AI 学术搜索模式

秘塔 AI 搜索还增加了学术搜索模式。搜索范围是期刊、论文,包括你可以选择文献范围是中文库还是英文库。

8d94cbfe86775a0445f8878719fb8168.png

我们举个例子哈,比如,用学术搜索模式搜索:暗物质和暗能量对宇宙学理论的挑战。

23a38df171f881e2d113679a2ae719c7.png

这里内容的来源就发生了变化,来源链接就变成了「参考文献」,你看很多链接都是英文的。

参考文献就是来自于能够查到的期刊和论文,内容更具有权威性。还可以快速浏览摘要,又一次体现了为用户做真正有用的产品。

02a98b2e95f8670936c2e79951087506.png

你看,这样的 AI 搜索引擎,谁能不爱呢?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搜索效率,让内容结构化展示,答案一目了然,结构清晰。

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信息内容低质化的时代,秘塔 AI 搜索,让我们能更高效的接触到高质量的信息。

当 AI 遇上搜索引擎,让搜索回归本质,给我们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搜索体验。

而且,在高效、高质量获取信息的同时,搜索还没有广告。

这款 AI 搜索引擎值得我们使用。

https://metaso.cn/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