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a Core 聊天机器人对话管理

Rasa Core

RasaCore 是一个用来处理对话流程的框架。https://core.rasa.ai/,下文将对基本流程及使用方式以及部分原理进行描述,本文来自http://lvchongstudio.top/

Rasa Core 工作原理

智能机器人是人工智能一个重大分支,只能机器人包括几大模块:自然语言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U)、对话管理(DM)、自然语言生成(TTS),目前自己的工作涉及的方面主要是 NLU 与 DM,本文主要写一下DM,即Rasa Core,关于 NLU 在另一篇博客记录。

具体流程:

  • 从Rasa Nlu或其他自然语言理解框架,获取训练好的意图识别模型。(这个主要是用来识别用户要问什么,即细分出用户的当前一句话的意图)
  • 编写一个文件 domain.yml 用来放置所有的意图名字、 所有用来回答的意图的名字 和 每个回答意图的回答语句(这个主要是用来声明这个项目支持用户问哪类问题,声明能做出哪种回答, 以及部分不涉及逻辑,可以直接回答的问题)
  • 编写另一个文件 stories.md 见名知意,这里用来存放剧本。(以简单的格式将上一个文件的问题与回答建立关系形成各种剧本)
  • 接下来就是用上面的两个文件,训练出 Rasa Core 的模型。
  • <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