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ech调研总结整理

整体介绍

概念解释:

Martech是一种智慧营销的概念,将割裂的营销(Marketing)、技术(Technology)与管理(Management)联系在一起,Martech将技术溶于全营销流程中,从而实现用户资源沉淀、品牌推广、拉新获客、销售转换和留存运营等一系列企业营销目标。
MarTech是营销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更侧重于技术的概念,包含在整个营销生态中,所有跟企业营销业务相关的硬件、软件、平台和服务,例如营销云、营销自动化、AD Tech、CRM、CDP、SSP、CEM等。是链接SalesTeck和AdTech的一个环节。

Martech、Adtech有什么区别?

在数据方面,在AdTech时代,关注的是第三方的广告投放数据,很少会接触到企业第一方的数据,如CRM会员数据、电商数据等。到了MarTech时代,企业不会只依赖第三方的DMP,而是开始有自己的数据战略,打通自己的会员数据、电商数据、线下数据,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台,沉淀自己的核心数据资产。
在私域运营方面,AdTech时代,企业是花钱买流量,pay media。现在,线上流量成本越来越贵,去腾讯、头条投放广告,需要花费巨额的成本,而在MarTech时代,企业有了自己的会员数据,就可以直接运营自己的私域用户,own media。

关键概念介绍

Martech: 
CDP: Customer Data Platform, CDP数据平台是一种数据管理系统, CDP是一个用于集成、管理和分析各种来源的客户数据的平台,以创建综合的、360度的客户视图。与DMP不同,CDP不仅关注于数字广告数据,还整合其他渠道(如CRM客户管理系统、电子邮件、社交媒体等)的数据,以创建更全面的客户画像。 cdp系统则是通过建立360°全方位客户视图,整合多个渠道和应用的数据,实现数据的分析和管理。
DPA广告: DPA(Dynamic Product Ads)是一种基于用户行为和兴趣的广告投放方式,它利用用户的浏览历史、购买记录和其他相关数据来展示个性化的产品广告。以下是关于DPA广告的详细介绍:
RPA技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是一种基于软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的业务过程自动化科技。它的核心在于通过软件机器人模拟人类在计算机上的操作,自动执行那些重复性、规则性和可预测性的业务流程。RPA技术可以处理各种固定重复繁琐的任务,如数据输入、生成报表、数据整合、数据验证和信息抽取等。
SCRM: Social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社会化客户管理管理,SCRM较比与CRM更以用户本身为核心,侧重的是用户背后的社交网络价值
CEM: 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 客户体验管理,是服务商对客户体验进行洞察,去探究用户对产品/服务的认知、喜好、厌恶、推荐等一系列行为,找到背后的决策原因,从而帮品牌优化产品/服务体验,记录下客户最真实的感受。
CMP:Creative Management Platform 创意管理平台,CMP 是将一系列广告技术整合到云平台上的技术。最基本的 CMP 提供创意设计、规模化生产工具和集成发布工具等功能。当
Adtech行业: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户获取成本,即你花多少钱获取了一个新用户。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指的是一个时期内(通常为一个月或一年)企业平均每个用户贡献的业务收入。

MarTeck生态全景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