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笔记一

    1,在转入后台时,onStop()是否被调用取决于activity是否被完全覆盖,在新的活动有透明部份时,转入后台的activity依然“可见”,其它多数情况下activity圴进入不可见状态。

    2,广播接收器的功能相当于一个回调函数,只是单次运行时处于活动状态。

  3,AndroidManifest.xml描述文件,Java源文件,资源文件是Android应用程序的三个部份;在编译之前的工程中是这三个部份,在编译之后的APK包依然是由这三个部份组成的。在运行时,APK包将首先进行安装,也就是将其中的dex文件进行优化,优化后的文件被保存到缓存区域,生成格式为dey的优化文件,然后由Dalvik虚拟机将运行这些dey文件,如果应用程序包文件不发生变化,dey文件不会被重新生成;在应用程序包发生更新的情况下,将重新由dex生成dey文件。

    4,在一般情况下,Android的每一个屏幕基本上就是一个活动,屏幕之间的切换实际上就是在活动间互相调用的过程,Android使用Intent来完成这个动作,android中也有部份应用程序直接使用一个activity,使用多个view来组织屏幕切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