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迁移布署并开启https

1。话说这次直接把正常使用的nginx.conf修改的地方复制过去,出现两个问题,一是访问80端口一直是欢迎页,后来发现是/etc/nginx/sites-enabled/目录下有个default配置,在conf中的include使用#之

二是出现open() "/root/http_dir/favicon.ico" failed (13: Permission denied),网上搜都是说修改conf文件的服务权限为root,我是不赞同的,这样软件为了安全设置的两个用户就没用了。仔细看我前面的路径是在/root下,这就是问题所在,/root目录只有root有读写执行权限,其它用户都没有读/执行权限,所以把目录改到其它目录就好了。这里就有个教训就是看目录权限还要看上级目录的权限。

2。配置ssl,https://letsencrypt.org/getting-started/网站推荐的一个自动脚本工具https://certbot.eff.org/lets-encrypt/debianbuster-nginx可以自动生成证书并安装配置好,遇到的问题就是我的域名多次提示无法正常解析,可能是我刚换了解析ip没多久,那些递归dns server还没有完全更新完。结合nslookup多试几次后来就正常了。还有就是提示server_name未找到,要把conf文件中的这个项改成域名才行。

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