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学习笔记(一)

查询表达式必须以 from 子句开头,并且必须以 select 或 group 子句结尾。在第一个 from 子句和最后一个 selectgroup 子句之间,查询表达式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下列可选子句:where、orderby、join、let 甚至附加的 from 子句。还可以使用 into 关键字使 joingroup 子句的结果能够充当同一查询表达式中附加查询子句的源。

 

 

查询变量可以存储用查询语法或方法语法(或二者的组合)表示的查询。在下面的示例中,queryMajorCitiesqueryMajorCities2 都是查询变量:

 

查询表达式可以包含多个 from 子句。当源序列中的每个元素本身就是集合或包含集合时,可使用附加的 from 子句。例如,假定您具有一个 Country 对象集合,而其中每个对象都包含一个名为 CitiesCity 对象集合。若要查询每个 Country 中的 City 对象,请使用两个from 子句,如下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